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宝钢重大管理体制改革 2010年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07: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10年实现一体化运作,直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记者15日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获悉,这家国内最大规模的钢铁集团公司为了最终实现成为世界一流跨国公司的战略目标,开始进行管理体制的重大改革,在2005年之前形成集团整体运作体制雏形,2010年实现一体化运作,直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宝钢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企华说,宝钢集团的战略目标是跻身世界500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实施"一业特强、适度相关多元化"发展,成为世界一流跨国公司。

  根据宝钢最新制定的阶段性目标,到2005年,钢铁主业保持在中国钢铁业的领先地位,建成中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钢铁精品基地和钢铁工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基地,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00亿元,成为世界500强。到2010年,宝钢钢铁主业综合竞争力进入世界前3名,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00亿元,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集团。

  宝钢此次进行的管理体制改革方向是在集团内形成一个一体化的市场竞争主体,最终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公众化公司。

  据宝钢管理体制改革的时间表,在2005年之前,将完成集团公司职能部门扁平化管理改革,在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制造中心实行产销研一体化运作,推进集团内部的集中采购和设备统一招标,加快信息系统一体化、标准化进程,形成宝钢集团整体运作体制雏形。至2010年实现集团一体化运作,直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为了与新的管理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在领导班子的组建上,坚持"党管干部"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者和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相结合,党组织考察推荐和引入市场机制相结合。创新育人选人用人三大制度,建立由"需要退出、自然退出、主动退出和引咎退出"构成的领导人员正常退出制度。

  (上海证券报李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