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浙江利捷:大盘反复震荡个股机会凸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6:03 新浪财经

  在新的市场热点和指标股活跃的共同作用下,本周大盘终于收复年线,以小阳线报收,短期转危为安。而本周成交金额只有376亿,较近期周平均水平明显萎缩,显示后市有继续震荡调整的需要。但市场热点呈扩散之势,个股炒作的机会增大。

  技术图形显弱市

  上证指数三周以来一直处在1530~1580点区间波动,形成小幅震荡的格局。从日K线上看,上证指数处在4月下旬以来的上升通道之中,并在通道中先后筑成上升楔形、头肩顶等向淡形态。上周末至本周初,楔形和头肩顶先后成立,但是最终被本周二以来的回升所打破,头肩顶有被"消化"的迹象,通道目前依然有效。然而,纵观整个5月以来的上证K线图,又可以看到一个圆弧顶的雏形。并且,5月下旬以来的走势有形成小型下降通道的迹象。因此,短期而言,股指虽然勉强维持4月底以来小幅震荡盘升的趋势,但是楔形、圆弧顶和下降通道的阴影仍未能摆脱。这种多空短期争夺的局面何时得以打破,关键看上升通道下轨1520点及下降通道上轨1570点的得失:上破则多方获胜,股指短期有挑战4月高点1649点的能力;下破则空方占优,4月低点1473点将受到威胁。

  政策利多短期作用有限

  目前大盘在年线附近盘稳,主要在于市场对增量资金入市有良好的预期。不过,虽然社保基金已经入市,但首批进入A股市场的预计只有50亿元左右。QFII近期入市资金也不过30亿元左右,而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更尚无时间表。短期增量资金的介入对股指推动作用有限,而且这些利好明显有被市场提前兑现的迹象。另外,蓝筹股价格已经高企,加之非典疫情的打击,下半年业绩将不甚乐观,场外资金特别是作为养命钱的社保资金目前高位进场接盘的可能性少之又少。因此大盘近阶段的缩量已经反映出场外资金更多的是处于观望当中,没有一次比较彻底的洗盘或消化过程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所以,本周以中国石化、马钢股份为首的大盘指标股力挽狂澜,虽然可以说是热点的深度挖掘,但我们认为更多的是利用其指数权重,维持股指现状,以掩护主力重仓的汽车股、银行股波段获利了结。

  个股炒做的机会增大

  虽然蓝筹股短期有向下调整的要求,但其他板块的走强将大大减少这种冲击,个股炒作机会将增大,近期盘面也显现了这种状况。虽然股指整体波幅不大,但次新股、上海本地股等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显示场外资金和短线游资在市道疲软的情况下异常活跃。另外,目前已经进入6月中旬,中报预喜和预警开始陆续公布,市场对中报业绩增长或有分红、送配的题材的个股挖掘必将引向深入。此外,ST明珠因首家国有股权转让被国资委审批核准而被市场追捧。可以肯定,后续的转让、重组题材也将成为下半年炒做的重头戏之一。

  因此,在主力自身调整仓位结构和场内外机构的博奕过程中,大盘近期还将围绕年线进行反复震荡。但下周如果中国联 通等大盘股发力,大盘有望触及前期1580点压力位。投资者应注意调整仓位,上海本地商业股和除权含权的次新股值得关注,如第一百货(600631,SH,7.5:买入)。

  第一百货:大上海商业龙头补涨潜力明显

  第一百货(600631,SH,7.5:买入):作为大上海商业零售的龙头,公司在黄金地段拥有第一百货商店、上海第一八佰伴有限公司、新世纪商厦等多家著名的百货商店和几十家分子公司。上海市政府主导的国资改革再掀本地股重组热潮,二级市场上,新锦江、海立股份等反映热烈。而在本轮行情中,第一百货一直未有良好表现,存在补涨潜力。此外,K线图显示,该股底部不断抬高,目前股价处于下档支撑位,且有效站稳半年线,上升趋势明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