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证:短线操作应保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6:09 新浪财经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窄幅振荡,尾市双双以小阴线报收。其中沪指以1562.11点报收,下跌3.73点,全天成交68.39亿元。深圳成分指数下跌15.44点,以3395.65点报收,全天成交43.80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热点话题春夏交替之际,证券市场迈向机构时代的步伐明显加快。社保基金入市、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成立、QFII问世——一条条有关机构投资者的消息接连成为近日各大财经媒体的头条新闻。以社保基金、QFII为代表的新生力量陆续加盟和进场,基金管理公司队伍的持续壮大,且由量变促生出多种多样的创新,正在改变我国投资者构成,将我国证券市场逐步推向"机构时代"。当然,要完全符合"机构时代"所具有的外延和内涵,我国证券市场仍有很长的发展之路要走。但当前由机构投资者队伍壮大带来的积极的"乘数效应",有望在近期显现。首先是资金的乘数效应。截至一季度的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6291.55亿元,5月基金大扩容带来的资金总量是160亿元,入市的社保基金将达140亿元,前两家QFII已明确的投资额度是3.5亿美元……这一组看似凌乱的"静态"数据,显然将启发更多资金的联想。其次是信心的乘数效应。新机构的入市和机构队伍的壮大,对恢复市场和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由于机构投资者在资金、信息和专业知识方面具有优势,"机构时代"的迫近,显然有助于引导市场理性投资理念的形成,有助于改进上市公司治理结构。

  热点分析

  在今日市场交易中,个股行情依然保持着比较高的活跃程度,但市场热点表现却相对凌乱,上海本地股依然活跃,海立股份已经连续两个涨停,这主要是近期上海市政府组建百联集团、锦江集团等大型航母集团,宝钢股份收购爱建股份股权,所有这些都提高了市场对上海本地股的深层次重组预期,在目前市场主流还整体处于调整格局的情况下,短线的做多资金也对题材热点进行积极炒作,所以我们也看到了本地股行情的相对活跃,但该板块的持续攻击能力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在本地股行情活跃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次新股行情的相对活跃,长园新材、科大创新等个股涨幅居前,在蓝筹股行情整体调整的时候,为其它热点的短线活跃提供可能,次新股行情的短线活跃也属于这种性质,但观察次新股行情的历史表现,我们发现,除了2001年以烟台万华为代表的次新股行情是相对成功的运作以外,其它的次新股基本上都属于短线性质,更多表现出脉冲式的走势,估计这次也不会例外,就目前而言,市场资金的倾斜程度相对不足,决定了次新股板块暂时也不具备持续的强势攻击能力,投资者操作上还是应该以短线思维对待。从本地股行情及次新股行情的活跃来看,目前市场的主导思路并不是很明确,个股的补涨行情可能是近期的一个重要思路,但也削弱了盘势的短线攻击力度。

  后势研判

  我们注意两个问题:1、行情的主线若隐若现,虽然在关键时刻显示其英雄本色,但整个蓝筹股还基本上属于振荡整理的过程,暂时还不具备强势攻击能力,而其它相对活跃的非主流热点也很难对盘势形成强势的积极推动,毕竟胳膊扭不过大腿,在蓝筹股振荡的格局中大盘很难有太大起色。2、近期成交量在一直处于相对的萎缩状态,前期沪深两市强势运行的时候,沪市日成交金额都在200亿元左右的水平,但现在日成交金额不足100亿元的水平,在如此的量能状态根本不足以消化上档沉重的历史套牢盘压力,行情的振荡也就在所难免了。同时沪指也在短线的上升通道中运行,通道的上轨也对盘势形成短线的阻力,在缺乏主流热点及量能的双重配合情况下,大盘是很难形成有效突破的。估计近期大盘还将维持相对的振荡整理格局,沪指的通道上轨及1600点将构成短线的上档阻力,同时主力资金对盘势的呵护也决定了大盘暂时也不可能出现比较深的振荡,估计近期沪指将在1550点——1600点之间区间振荡,短线操作保持必要的谨慎。

  首证点股盘江股份:走出底部

  北京首证

  盘江股份(600395)总股本37130万股,流通股12000万股,公司是集原煤开采和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煤炭企业,以生产精洗煤为主。

  近两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稳定增长,煤炭市场的需求正不断加大,煤炭价格不断回升,预计今后煤炭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公司地处云、贵、川交界的“金三角”,“攀西----六盘水”地区,是能源、矿产资源和生物资源富集的一块宝地,也是一个较老的煤矿产区,被誉为“江南煤都”。公司是西部重要能源区域贵州省唯一一家煤炭业上市公司,其产量占到全省国有重点煤矿产量的40%左右,资源垄断优势较为突出,其煤炭产品因低硫、低灰、微磷、发热量高,在市场上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部分设备已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其中选煤工艺系统、三产品重介旋流器及筛分破碎机等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行业中和一些地方小煤炭企业的竞争中占很大优势,但和国内一些大型煤炭企业相比,其实力一般。该但是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属资源壁垒型企业,而近期市场热点运行明显是以OFII为主线,而这些业绩稳定、垄断性较强的资源类公司,包括煤矿、铁矿和旅游资源等上市公司,将是长期被QFII资金重点研究的对象。

  短线看,煤炭、电力价格的上涨,对该股的业绩有良好的预期,走势看该股已经完成驻底,近几日股价小幅上涨,预计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因此,短线投资者可以对其逢低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小春] 没那种命
·[熊天平] 火柴天堂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