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东方证券:汽车股主力是长线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09:12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研究所 王宇

  本次调整先是以长安汽车为首的所谓蓝筹概念指标股受业绩质疑等利空下逐步下台阶盘整展开的由于交投清淡,近日的反弹过程中也没有扭转交投清淡的格局,故此前期联袂上涨的银行、钢铁板块也难逃调整命运。

  但笔者认为,从前几天的盘面观察,汽车股主力的实力不必怀疑。最近它们之所以回调压力大,也是由于前期抗跌性较好,其最突出的回调动力是建立在中短期已有大幅拉升获利盘的基础之上。此种回调更多是技术上的主动性调整的要求。

  笔者对汽车行业仍然坚持看好。首先,汽车进入家庭已经成为现实,汽车有望成为继家电后步入百姓家庭的必需品,其消费数量级是以10万元为单位的。其次,目前轿车市场价格的下降幅度有快于成本下降幅度的忧虑,将导致汽车企业在经营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第三,由于目前国内汽车产业布局和资产结构不甚合理,有望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出现大规模产业重组的机会,同时国际汽车生产商争相进入中国,合资合作浪潮方兴未艾,汽车产业存量资产存在跨国购并前景。

  总体来看,业绩改善及潜在的庞大市场规模将支撑汽车行业的市场热点地位,未来两三年将是汽车行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和并购重组的关键时期,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的上市公司以及并购和资产重组有望的企业,可能会成为较长一段时期的市场热点。其中长安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上海汽车等,因业绩持续向好可重点关注。由于该类个股基本面持续较大幅度的增长态势,从而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预计仍将是今年的市场热点。

  由于短期快速上涨,部分个股已有股价翻倍的走势,其中部分个股已创其股价的历史新高,导致已经实现丰厚获利的主力资金产生较大的兑现收益的欲望。虽然短线股价回调有构筑头部的嫌疑,但笔者观察长安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上海汽车等个股的运行态势,其介入的资金具有长线运作的迹象,预计未来汽车股将随着基本面及介入资金强弱的不同,会展开强弱分化的走势。相信该类个股具备较好的表现机会,将会得到远远超过平均市场收益的投资所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齐 秦] 爱情宣言
·[羽 泉] 没你不行
·[王 菲] 笑忘书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