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以变化的理念来应对变化的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8:39 新浪财经

  上海金汇/野山

  作者申明:近期一些媒体擅自下载发表本栏文章,请立即与作者取得联系,求得解决方案,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接连三根阴线之后,昨天收盘,大家心情相当沉重。对大盘的看法,随着阴线的接连
出现,“评级”不断降低。打开股评文章看看吧,股评的看多看空,你按照程度和多少的权重,把它们划出一条曲线图来,你会发现,这条神奇的曲线和大盘的走势奇特的一样,只不过比大盘稍微滞后而已。

  但就这么一个“而已”,就会造成你不断的赔钱。为什么?因为股评的看多看空,整体看来(个别的预测“高人”除外)是根据大盘已经发生的走势做出的。比如大盘涨,股评就说,看好;大盘跌,股评就说:看空。将来你打开这些股评,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们说得真准。但你一旦仔细研究,就会惊奇的发现,你会说得更准。

  记得几个月前,一位软件技术高手,又是多年从事股市投资的老股民,他几年来潜心研究,发明了一个选股软件,就是每一次大盘或者个股的下跌或者上涨,软件上都会有向上或者向下的箭头提前标出。他在给我表演的时候,旁边观看的股民啧啧称叹,都说:真准。

  但是,我仔细了解之后,发现问题很大。首先,箭头的出现一般在第二天才能看见,而第二天看见之后,股价已经做出了比较大的反应,你再做出判断,说不定就是卖了一个底部或者买了一个顶部。但是,你的钱赔了,再回头看看人家的软件,还是十分正确;其次,箭头所标出的地方总的看来是有一定的准确率的,比如是六成,这个准确率在股市已经是不错了。但操作起来,由于当天价位的把握,时机的把握,等等,你的准确里很有可能降低3-5成,这样,你还有多少把握?

  能够发现其中的问题,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有怀疑。在股市上,人的智慧是至高无上的,最高的股市智慧,肯定不是死板的一成不变的玩艺,而是以一定的观念和一定的规律为依托,以变应变。你把已经过去的经验变成死的软件,还要指导具有智慧大脑的活人去投资,怎么可能应对千变万化的股市呢。当初研究龙规的时候,我就说过,龙规的精髓是以变应变。但是还有若干软件高手为我的龙规搞了软件,要和我合作,我就拒绝了。我觉得,龙规就是要在不断的实践中向所有的高手学习,而不是自命清高,指导高手。

  我倒觉得,软件高手不妨将一些非常有利于分析的资料灵活地融进软件,让投资者动态静态地方便查询,倒真的会得到机构和投资高手们的亲睐。

  不论痴信股评家,还是痴信把高手的经验死板地刻录下来的软件,也不论信赖自己的经验,还是无限地敬仰投资专家的真传,都不能照搬,都不能一味地相信。活动着的股市,永远要用变化着的理念来应对。

  90年代初期,气功盛行,当时我也练了几年(保证不是法轮功)。刚开始,对那些气功的神话特别憧憬,希望自己有一天也会练就日行万里,望一眼就可以治病的神功。但半年练下来,我的思想发生了变化:功夫确实是无限的,人的潜能可以开发,但是,神功不是每人都可练成(吹嘘练成神功的绝大多数都是骗子),但通过练功健康是人人可以获得的。

  股市也是这样,吹嘘本轮行情的大黑马全部被他们一网打尽的广告,肯定是骗人的广告。而且,这种骗术也不高明,每一个散户都可以做到。只要你天天推荐强势股,最后就是“一网打尽”了。但是,只要你天天做功课,寻找股市的一些规律,收获会有的,虽然不能百战百胜,但是最起码可以减少亏损额度,增加盈利机会。

  长期地观察和积累,长期的研究和探索,当时看起来可能没有见到成效,但是实际上,你的投资或者投机的把握性在不断地提高。检验的方法很简单,你把现在对行情或者个股的判断过程和结果,和你原来的判断对比,就会发现,成功率明显在提高。积累的越多,提高的越多。长期观察和积累,短线判断和决策,这是一种链接,一种非常良性的有效的链接。(与野山联系:ysv@21cn.net;手机发送LG到5298,每月30元,第一时间了解龙规看盘操盘计划;欢迎百万资金合作。其他个性化服务:致电010-62541586;北京海淀双榆树邮局63信箱10008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