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国信证券肖建军:主流板块酝酿换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7:37 新浪财经

  深沪股市连续调整三个交易日以后在1530点获得短线支撑,今日主流板块、科技股和ST板块三大热点同时止跌回稳,带动了两市大盘走出反弹行情。但由于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而且成交量萎缩得非常厉害,导致大盘上攻力度很弱,股指只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从市场总体表现来看,热点并步突出,虽然三大热点全都止跌回稳,但都表现出明显
的强弱转换的特征,科技股前期领涨的海虹控股、中信国安继续调整,只有华工科技涨幅较大,科技股在三大热点中表现最差。ST股中前期涨幅较大的ST常柴股价继续回落,而前期涨幅较小的ST石化、ST天发等以涨停板报收。这种强弱转换在主流板块中同样表现得非常明显,汽车股仍然没有摆脱质疑文章的影响,石化股在中国石化走强的带动下整体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不仅成为主流板块旗帜不倒的强力支持,甚至有望带动两市大盘重新走强。

  如果说市场对主流板块能否持续走强分歧较大,那么网上质疑文章的出现虽然对主流板块的强势形成较为严峻的冲击,但似乎也给了市场解决这一问题的突破口,那就是在主流板块上进行"换帅",汽车股退出领涨龙头股的地位,让更有潜力也更有号召力的行业板块充当下一轮上攻行情的"大元帅",带动多头继续攻城拔寨。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一方面,在汽车股已经大幅上涨以后市场各方对其继续上涨潜力分歧较大,业绩质疑文章的出现既反映了这种分歧,又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汽车股继续走高的信心,使其不再适合充当龙头股。而另一方面,在社保基金将当初试水股票市场时买进的中国石化委托给博时、华夏两家基金公司理财时,市场就对中国石化股价回到发行价以上产生了强烈预期,周一该股逆势大涨就给出了非常明确的信号,此其一。其二是不同于汽车股,石化板块业绩大幅增长将在2003年中得到体现,这一点从主要石化股的一季度季报与2002年年报数据进行对比就看得很清楚,假如以季报数据推算,石化股今年业绩增长将非常明显。正是这两大潜力的支持,使得近期石化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和其它主流板块,技术上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只有石化板块大多维持在30日均线以上保持了随时可能上攻的蓄势状态,而其它个股和板块大多跌破了30日均线,再度走强之前还需要修复各项技术指标。

  短线来看,中国石化的走势对大盘有着较大影响,但值得担心的是在大盘调整并不充分的时候,如果石化板块过早释放上攻能量,有可能仅仅成就了大盘短线的反弹,反而不利于积蓄中线走强。操作上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持股观望,短线可适当关注石化股和部分超跌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