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调整酝酿新机遇 H股板块将主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07:53 证券日报

  新升资讯 袁剑龄

  科技股昨日出现放量跳水行情,海虹、聚友、和光商务、中信国安、兆维科技、综艺股份等一批前期反弹先锋出现大幅下跌,深市多数ST股位于跌幅前列,其余个股普跌。以中石化为首的国企H股昨日表现较好,对指数起到很大的稳定作用。以下,从指数波动、个股调整以及个股对指数影响三方面综合分析在大盘处于近期调整市当中的个股走势特点:

  1、指数调整方式:沪综指自6月3日见短期高点1582点以来开始短线调整,下一个重要的中期底部发生时间之窗在7月初(7月2日-14日),因此大盘仍有可能再进行为时约20个交易日的中短线调整。而指数调整波动方式将如何展开呢?首先,自1994年7月底以来形成的中长期上升趋势下轨由326点和512点连线构成,目前延伸到1420点位置附近,7月份该连线上升至1430点附近,如果这一上升趋势应当保持的话,那么该点位附近将是大盘中短期调整的极限,而从1582点至1430点也只有152点的幅度,接近10%,如以26个交易日调整完,平均每天调整也只有5.82点(沪综指)。因此,近期虽已进入调整市,但估计指数的调整将是温和的。

  2、个股调整方式综合假设分析:目前,市场存在三类个股,即探底、筑底和上升趋势三类。1)、从个股的中长期走势来看,仍有约1/3的股票处于加速探底阶段,也就是未来可能创出调整新低的个股;2)、约有1/2的个股处在震荡筑底阶段,即已探明中期底部但仍处在震荡筑底过程中,尚未产生脱离底部成本区进入上升行情的个股;3)、约有1/6的个股不但已探明中期大底且已展开加速上升行情,这部份股票主要集中在前期的六大主流板块即汽车、金融、钢铁、石化、能源电力、工程机械板块,如长安汽车(000625)、上海汽车(600104)、韶钢松山(000717)等。以上三类股票的存在,主导了大盘近期调整方式。

  由于前期六大主流板块的主流个股中短线拉升幅度过大,在此位置进行一个中短期调整是正常的,也是合理的,估计由于这部份股票前期升幅较大,本次调整幅度相应也会比较大;而一些仍将进行加速探底的个股有可能自6月3日高点产生20%-30%左右的跌幅;至于筑底的股票,其调整幅度估计会跟随大盘,也就是约10%-15%的总跌幅。由于大盘是所有个股的集合,按以上先行假设结果,大盘调整应该不止10%左右。矛盾的答案可能是:指标股在调整前期和中期护盘起到稳住大盘掩护大多数个股下跌的作用,而在调整末期砸盘起到制造恐慌抛盘以使主力吸纳更多筹码的作用。

  按以上综合论述,后市将有可能发生的现象将是:以H股板块为核心的指标股为下一阶段主流,产生新一轮结构性大调整,调整对象将波及不是指标股的几乎所有板块,调整结果将会使一大批个股在今年7月初探明中期大底而进入中期甚至是长期上涨行情。六大主流板块将完成对前期涨幅的洗盘再度重拾升势,原来震荡筑底的群体当中将会产生一批脱离底部而进入加速上行的个股,由此而产生的大盘走势,将可能是比上半年行情更大的一轮上升行情,亦即中报行情,或QFII行情。

  结构性大调整的结束,也将是新一轮牛市的正式开始。在此调整阶段,指数的运行仍会按其自身规律,仅作微幅调整,似乎是主力刻意所为,其实是市场力量在起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练习
·[阿 杜] 撕夜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