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科技股领跌沪深股市 仍在投资区域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07: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对于科技股现状,分析师认为有一定的概念炒作色彩,股价尚有泡沫可挤。但从成长性来看,这些股票都还在投资区域里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6月9日的沪深指数再度出现下挫,沪市综指下跌0.57%,报收于1530.21点,深市成指
下跌1.02%,报收于3327.97点,两市成交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网络科技股成为两市下跌的龙头。

  网络股的下跌源于海虹控股的跳水。6月9日上午尚能维持在20元以上的海虹控股自下午2:00开始急速下跌,跌幅迅速由3%扩大至接近跌停板位置,终盘海虹控股报收于19.55元,下跌幅度为9.07%,是深市仅次于徐工科技的第二大跌幅。

  在海虹控股的影响下,沪市的信联股份、东方明珠,深市的聚友网络、和光商务等股票均出现大幅下跌。收盘时,科技股占据了沪深股市跌幅前六名的半数以上。

  “海虹控股早市还走得很稳,尾市却被砸到了接近跌停的位置让人意外。”光大证券研究所的黄强表示。黄强推测可能是场中的短线资金在大盘破位后选择暂时出逃。“毕竟,海虹控股从增发价13.6元一路涨上来幅度超过50%,参与增发的认购者和跟风盘获利良多。”对于科技股的现状,黄强认为有一定的概念炒作色彩,股价尚有泡沫可挤。

  海通证券的分析师则认为,海虹控股在六连阴之后向下大幅破位,拉动了中信国安、东方明珠等品种的回落,对市场的人气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随着股指接近5月份以来的中轨区域,逢低吸纳的机会将逐步显现。

  一家证券公司的投资经理也认为,“海虹控股作为网络股的领头羊对整个科技股的影响很大,这是今天科技股普跌的主要原因。”而在钢铁、金融、汽车等五大主流板快下跌的时候,补涨的科技股下跌也在意料之中。

  但他对海虹控股的未来并不悲观。“海虹控股、中兴通讯、中信国安之类的股票在细分行业里均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从成长性来看,这些股票都还在投资区域里。”

  对于后市,该投资经理表示了谨慎乐观,他认为这次回调很正常,考虑到市场的心理日益平稳、中报临近的因素,调整的幅度不会很深。“现在离中报发布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按照惯例,已经快到中报优秀的上市公司表现的时候了。”

  光大证券的黄强认为,市场可能面临一段较长时期的调整,跌幅不会太深,但时间可能会比较长。“现在行情的方向并不明显,今年能否再起一波也很难作出判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练习
·[阿 杜] 撕夜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