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热点冲突导致大盘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7:56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 肖建军

  今日深沪股市在主流板块试图再度走强的情况下反而冲高回落、大幅下跌。汽车股和科技股共同领跌,两市大盘在相对高位收出中阴线,使得近期一直运行的强势震荡上行的走势有被破坏的危险,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从盘面个股表现可以清楚看出,导致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热点发生严重冲突。近期两市大盘维持震荡上行依靠的就是在主流板块强势整理的基础上,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非主流板块的超跌反弹行情。但从昨日长安汽车再度走强,到今日主流板块早盘一度全面上攻,大盘似乎又将转向主流板块领涨带动大盘上涨的走势格局,但大盘却因为科技股的回调而走软,反映出主流板块领涨作用已明显降低,投资者反而因为跟不上市场热点的切换而离场观望。

  热点冲突实际上反映出市场对谁来领涨下一轮行情上的分歧,部分人坚持只有主流板块的个股才有值得中线介入的潜力,对科技股等非主流板块的反弹行情不看好。而另一部分人对高位追进汽车股等信心不足,期待科技股等能够形成较强的反弹行情以推动大盘走强。显然在这两大观点的对立中不仅有投资理念的冲突,还有对有限资金的争夺造成的资金冲突。

  从大盘走势来看,五月中旬以来两市大盘的再度上涨与前一轮上攻行情之间明显的区别在于:一是主要依靠非主流板块的超跌反弹带动大盘上涨,一是上攻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无法有限放大,使得投资者对继续推高信心不足,反映在走势较强的深成指上就是十分逼近前期高点3529点,但就是不能越雷池一步。正是因为本轮上攻行情中的价量配合存在明显的欠缺,使得其向新一轮有较强上攻力度的上涨行情转变的难度越来越大,最终有可能演变成深成指以双头形态结束本轮行情,而上证综指表现更弱的走势。

  短线看,今日的下跌虽然还没有完全破坏大盘近期运行的震荡上行的走势,但在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的基础上,又加上了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买区域的压力,使大盘继续维持强势格局的难度更加增大,因此投资者应对大盘可能出现的回调有一定的警惕。而市场热点方面,近期表现最强的ST股已经进入加速上涨阶段,已不适宜继续追高介入。而科技股的实际走势表明在多数个股上没有明显资金介入其中,其它个股如新股次新股等介入的资金更加有限,因此短线市场机会会明显减少,操作上应以控制仓位防范大盘回调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