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柯松平 > 正文
大盘综述:三大主力决胜新高攻坚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6:13 新浪财经

  广东金手指 柯松平

  周二大盘缩量小幅整理,上证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形成上升收敛三角形态,深成指在4月16日高点附近徘徊了7个交易日,反反复复耐心做了个小平台,向上突破创出新高的意图比较明显。半年线到了1480点,从走平逐渐转为缓慢上升,多条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向上,大盘震荡上升趋势未变。大盘目前基本是以一种平稳的方式运行,虽然老庄股徐工科技连
续蹦极跳水,但很难影响大盘;另外经过上周多日调整,汽车、钢铁、金融等第一梯队蓝筹股调整压力减轻,部分个股还具备向上攻击能力。如果没有突然异动,大盘向上攻击契机已经具备,深成指有望在近期率先向上创出新高,大盘新高攻坚战已经近在咫尺。

  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有序轮动,新热点不断产生,每个交易日不断有个股(新的热点)冲击涨停板,市场强势特征依然。现在主要获利机会在于选对板块、个股,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新高攻坚战中可重点关注三大主力板块:QFII等外资青睐的目标品种、网络、科技、电力、能源、房地产、建材等第二梯队蓝筹板块和超跌板块,有可能将是产生黑马机会主要的发源地,其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大盘走向和能否取得新高攻坚战胜利。

  一、QFII外资目标股,包括港口、高速公路、矿产等垄断资源、特色民族品牌股、公用事业股等等。QFII外资入场将会怎样选股已经成为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一些大机构大打提前量,在QFII可能出现的地方或者自认为是QFII必经之路率先卡位埋单,等待QFII外资进来后打个漂亮伏击战。当然也有些准备更充分大机构借题发挥,对野村证券持有B股的A股中进行连续拉抬炒做,茉织华、华源股份、鄂尔多斯、大众交通、陆家嘴等出现飙升或者脉冲式放量走强,可以肯定QFII目标板块中还会不断有个股飙涨机会出现。

  二、网络、科技、电力、能源、房地产、建材等第二梯队蓝筹股群。板块轮动打造局部牛市是目前主力炒做思路,这也比较符合主力提高收益率的根本利益所在。汽车、钢铁、金融第一梯队主力蓝筹股群在相对高位休整待命以后,主力主要通过不断攻击第二梯队制造热点、稳定人气,扩大赢利范围。同时尽可能多占有各类投资价值低估的蓝筹股资源,如果今后社保、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机构资金要入市的话,将会大大占有先机。另外通过控制汽车、钢铁、金融则可以控制、调控指数,可进、可退,操纵大盘于鼓掌之中。

  三、超跌板块,包括上市以后长期下跌的次新股、前期受非典影响较大的旅游、航空和北京、广州、深圳地区的餐饮、宾馆、商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有望出现恢复性行情。

  次新股是每轮行情都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超跌品种往往也是场外新入场资金入场的重点对象之一,活跃在情理之中。北京、广州、深圳是受非典冲击爆跌的重灾区,很多股票基本面良好,突发性冲击只能是暂时的,偶然失足倒地恰恰是低吸黑马的好机会。基本面风险较大的ST板块近期物极必反式连续爆涨向上,说明有大规模机构资金炒做超跌股。周一北京和全国首此没有新增非典病历,周二深方大开盘率先涨停,北京板块否极泰来的时机逐渐成熟,周三可重点关注北京板块的飙涨战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非常笑话 掌握成人世界的快乐宝典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丰乳+性高潮电乳夹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