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大盘后市下调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7:33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王雷杰

  做多依据:

  1、超跌股的行情愈演愈烈,该类个股的轮番补涨对于活跃市场气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蓝筹股虽大多陷入调整格局,但仍能保持相当的强势特征,尤其以韶钢松山为代表的钢铁板块有再度走强的迹象。

  3、在大盘上攻乏力之时,选择主动性回调反而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做空依据:

  1、在前期的强势品种纷纷退潮之际,市场面临热点板块缺失的窘况,这也是大盘缺乏上攻动能的直接原因。

  2、仅靠超跌股的轮番补涨对大盘的影响力有限,并不能支持股指的持续涨升。

  大盘在连收两根十字星后,周二终于选择向下突破,并且量能再度萎缩,市场重新被观望气氛所笼罩。但是,我们认为,目前大盘的主动性调整仍然是良性的,其回调的空间也较为有限。

  导致大盘上涨乏力以至于重陷回调格局的直接原因是汽车、金融以及医药等主流品种的或滞涨或调整,医药板块表现得尤为突出。海王生物、西南药业等医药股成为近期市场集中打压的对象,这当然会动摇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但是,这些板块毕竟短线已经获利颇丰,获利盘有一定的消化要求,其短线的回荡应该说还是属于正常的范畴。

  在这些主流品种陷于调整之时,超跌类个股借机展开报复性反弹,这一行情在周二达到了如火如荼的境界,盘面一度被以ST板块为代表的超跌类个股占据大半江山,而这种急功近利的拉抬方式同时也说明了这类个股行情难逃短线命运,近乎疯狂的表演也表明其离行情终结为时不远了。

  而与之辉映的,我们注意到,虽然前期的蓝筹股目前均处于偃旗息鼓的状态,但他们均保持了相当的强势特征。鞍山信托的独立走强是否是金融股重新崛起的信号目前还很难说,但它金融股乃至蓝筹股板块的影响应该是相当积极的。同时,汽车板块以及以韶钢松山为代表的钢铁股盘中均有一定的表现,这都是市场良性的表现。所以,目前轻言蓝筹股行情就此终结,大盘已选择向下似乎都为时尚早。而在市场缺乏龙头板块,导致上攻动能不足的情况下,主动选择向下对于大盘而言应该是更为理性的选择,它将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而从前期的主流板块目前仍能保持相当的强势特征来看,大盘的下行空间也将比较有限,等待的只是新的领涨热点的浮出水面。

  尽管大盘呈现反复震荡的格局,但市场的活跃度依然不减,个股机会还是层出不穷,所以,目前不妨淡化大盘,着重把握个股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