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做空动能不足后市仍将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7:10 新浪财经

  今天沪深两市大盘继续缩量震荡走低,在高位经过两天的多空争夺战之后终于选择下行。不过从成交量和盘中的多空力量对比情况来看,本次下行很可能是技术意义上的假突破,其主要原因是受目前市场大环境和基本面的影响,因此对本次突破还需要后市的有效确认。从急剧萎缩的成交量来看看,市场主动性抛压不大,说明投资者心态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恐慌情绪,这意味着市场并不具备大规模向下做空的力量,因预计在短期市场基本面利空消息得到消化后,大盘有重拾升势的可能。

  从盘面上来看,盘面中热点相当匮乏,多头力量极其分歧。前期的一些主流热点如汽车、金融等股曾有所启动,但无耐市场信心不足跟风盘极少,因此并没有能带动其它相关板块的反弹,这些股也大部分冲高回落。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类前期主流蓝筹板块股今天能够有所启动反弹,说明了市场仍然看好这类股,大盘蓝筹时代仍未结束,毕竟选择市盈率较低的大盘蓝筹股进行投资则可以有效地规避个股的非理性价值回归风险。经过几年的熊市之后,以市场主流资金的引导下,市场主流思想已经完全发生了质的变化。随着结构性调整的深入和市场信息透明度的提高以及监管力度的加强,市场投资者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一味地关注小盘、强庄、有题材等庸俗化的投机概念,而是开始更多地考虑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不但能够带领股指爬出熊市深渊,踏上牛市场道路,还能够延长牛市周期。俗话说“弱市场炒ST”,在前期的几大龙头板块如汽车、钢铁、金融、医药、电力等均处于调整态之际,一大批ST股得到了市场追棒,涨幅剧前,如ST宜纸、*ST大江、*ST环保、*ST常柴A、*ST白鸽等。

  从技术上看,大盘今天的下挫是前期累积的获利盘集中性抛压所致。因为在上周持续上攻之后,虽然经过两天的横向盘整使得部分获利盘有所消化,但由于新的市场热点未能成功切换,股指使终难以向上突破,导致投资者持筹信心受到动摇,而今天早盘的低开低走更使原来就已经相当脆弱的市场变得恐慌起来,大量抛盘涌现,市场就此引发一边倒的走势。但从近期上证指数的多次下探回升的走势来看,1550点一带存在较强的支持,因此短线下调幅度空间已经不大。不过,在调整时间方面,尚需一个磨合期,借以进一步消化短线浮筹,因而短期后市将继续横向震荡。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应在震荡中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对升幅已大的个股继续高抛,并换入下一阶段的潜力品种,如超跌的小盘次新股等,与其它板块相比,次新股目前的优势除了体现在行业中的地位较为突出、资金较为宽松以及拥有较高比例转增股本的潜力等优势外,更重要的还是其有较高的预期投资价值。而在目前市场上,很多次新股却连连创出新低,丝毫没有表现出其潜在的优势,令人匪夷所思,是金子总要发光了,在上周科技股大幅超跌反弹之后,这些超跌次新股必定也要作出与其价值不匹配的股价调整,展开大规模的超跌反弹,各股如600579黄海股份,公司是我国全钢丝载重子午胎的龙头企业,2002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6.52。随着募集资金的投产,公司2003年业绩仍将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41.24。而作为仅仅7200万流通盘的各股,目前股价却只9元出头,可谓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展开反弹。

  国泰君安杭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