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红五月能否迎来五月红? > 正文
热点成功切换 下半年大牛股正在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8:15 新浪财经

  凯凯专家顾问群

  周四两市大盘放量拉出大阳线,上证指数更是突破了4月中旬开始下跌浪C1浪总跌幅的0.382倍反弹位1540点,收盘时,指数站上20日均线,而深沪两市热点方面,周四特别是下午1:00至2:00一个小时内,出现了大盘股与科技、地产成功地大切转的历史性转换!从而为我们在下半年的大战役中,对于主流热点的把握以及主战场的锁定给出了明确地启示!

  大盘方面,上证指数从4月28日1473点完成第一轮下跌C1浪以来,其忽大跌忽大涨的节奏,确实难以捉摸,但是,浪形演变再复杂,都不会轻易更改中线向淡的观点,就象“5.1”长假之前我们指出的那样,上证指数在“5.1”之后仍将维持一至两周的反弹,上档阻力1561点、1581点则分别是大盘对4月下旬C1浪的50%以及61.8%的回吐,走得强的一点的话,股指有再摸一次1600上方的机会。对于周五来说,如果大盘仍然强劲上攻并突破1561点关键阻力,那么下周一的时间窗就比较敏感。而周末主力如果采用蓄势振荡,即在关键位1561点一线主动回调,那么下周大盘反弹的时间及空间都会延长!

  浪形方面,由于周四大盘上破1540点,故4月28日1473点的C2反弹仍在延续之中,并且从周三起大盘的上攻浪形是该C2浪的第三段节奏,故“5.1”前后本栏的判断C2浪将继续展开的观点不变,即5月下旬,当C2浪反弹完毕之后,大盘仍存在C3浪下跌的风险!不管超短线股指如何演变,但是中线、长线的大方向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周四午后1:00至2:00的一个小时之内,市场热点进行了激烈的搏杀与转换,其中我们在“5.1”之前就再三提醒大家如汽车股、银行股、钢铁股等大盘股,节后仍然会吸引大家的眼球,这是主力上半年最后的多头陷阱,故我们坚决不碰!上海汽车、江铃汽车、招商银行、深发展午后的冲高回落已经给这些大盘股造成未来将要调整的阴影!并且,5月下旬以及6月份大盘向下调整的动力主要将来自大盘股!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一直滞涨并在“5.1”之前快速赶底的科技股、地产股,从本周中段开始,已有增量资金积极参与迹象,并且周四两市的科技股在深科技、清华同方等老牌科技股大面积大涨的鼓舞下全线上攻,来势极为凶猛,毕竟科技股在眼下的底部是该板块长达3至5年长线下跌之后造就而成的,故科技股在下半年将成为上半年汽车股的机会大大地提高!应密切关注并在下半年择机战略性介入为宜。

  与科技股周四“猴性”表现有所不同的是,地产股亦开始全线走强!这个与科技股并驾并驱的将是下半年主流热点的两市地产股,“5.1”节前后同样出现最后的赶底走势,只是周四它们的表现不象科技股那样锋芒毕露,相反,地产股的含蓄并连贯地稳扎稳打,将在下半年走牛过程中更趋于稳健!综合上述分析,周四午后1:00至2:00盘中热点大转换是完成历史性的下半年热钱锁定主战场的关键性一刻,也就是说,下半年的大牛股已经开始拉开序幕了!

  操作上,由于眼下大盘仍在C浪下调过程之中,但是如果你是短线做盘高手,仍然可以以20%至50%仓位介入地产与科技(不碰大盘股!),中线意义上,该两个板块在6月、7月间是我们金字塔式战略性介入的主打投资品种!大家可以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