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红五月能否迎来五月红? > 正文
博星股评:短线大盘需进行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5:52 新浪财经

  博星股评

  今天大盘再次放量上行并且轻松收复了年线,说明前期股指的宽幅震荡属于主力机构震荡洗盘的事实再一次得到确认。由于本次引领大盘反弹的几大主力品种目前都已经先于大盘突破了前期高点,所以后市股指的上行空间也已有效被打开。但短线来讲由于60分钟K线图上双底形态实现突破后有回抽确认的要求,同时技术指标出现超买也制约短线股指的上行空
间,短线需大盘震荡整理进行技术性修复后度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从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经济增长的速度看,4月份我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8.9%,并且从前四个月来看,经济增长率保持在9%以上,非典对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有所放慢,但并未影响到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等,说明其对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将非常有限。这从近期的盘面上也有所表现,大盘在前期连续大幅上扬后虽出现快速回调,但近期股指一直拒绝再次下调,并且盘面仍然是丰富多彩,个股的活跃程度也有增无减,将有利大盘进一步健康发展。

  其次,从盘中个股的表现看,在本轮大盘反弹的主流品种---低价大盘国企股经过前期连续大幅上扬后涨势放缓之际,市场主力也在试图积极制造其它热点以保持市场适当的热度。今日以清华同方、深科技等为代表的老牌超跌科技股突然发力并且带动其它个股大面积上扬,虽然表现上看为技术性的超跌反弹,但由于在每一轮大盘的反弹或反转中都少不了它们的表演,所以板块轮动的特征更加明确,后市也少不了有继续走强的机会。

  最后,从技术上看,大盘在五一节前快速回调后目前依托半年线有形成双底的态势,这一点从60分钟K线图上表现的更为清晰,今日已经实现了带量突破,但一般在突破之后都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这就是说短线大盘面临回调或需要进行宽幅震荡,因为从短线技术指标上看,大多数技术指标也都出现超买,将制约了大盘继续上扬,短线大盘需进行修整后再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潜力股推荐:

  民生银行(600016)公司的资产质量在国内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由于国家支持金融体制改革,使我国银行业整面临着难得的发展契机。大盘蓝筹股,该股上市以来一路震荡走低,经过近两年的调整,股价累计跌幅较深,主力低位收集筹码较为明显。今年以来金融股板块股性被激活,依托均线稳步走高,该股充当了领头羊角色。近期该股除权后呈横盘蓄势格局,短线清洗浮码充分,盘中蠢蠢欲动,后市有望再拾升势,酝酿一波填权行情是可以期待的,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