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多空激烈争夺15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09:23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 肖建军

  本周深沪股市走出大幅震荡的走势,周二空头在非主流板块上砸盘做空导致大盘暴跌,却在今日遭遇多头利用石化股、电力股等主流热点强劲上攻发动的顽强反击,股指再度出现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38点、涨幅达到2.53%,重新收复1500点并几乎将昨日的跌幅完全收复,表明在1500点附近多空双方激烈的争夺仍在进行中。

  从今日的盘面表现来看,多头之所以在大跌之后迅速反击成功,除了在主流热点上挖掘了石化股、电力股的上攻潜力,还得益于此前超跌的科技股、重组股大幅反弹形成的上攻能量。从主流热点来看,前期主要领涨的是汽车股、金融股和钢铁股三架马车,在这些备受关注的个股领涨作用发挥到极致的情况下,前期不怎么显露山水的石化股、电力股成了新的领涨力量,尤其是中国石化、上海石化、齐鲁石化和扬子石化等四个绩优权重股表现尤为突出,得到石化板块其它个股的积极响应。与主流热点不断有新的领涨股创新高的强势不同,在超跌的科技股、重组股的重新走强中技术性反弹的因素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但由于这些个股前期跌幅非常大,因此反弹动能较强,很容易走出大幅反弹甚至涨停板的强势行情,使得市场做空能量得到有效遏制,这是大盘大跌后迅速大涨的主要原因。

  应该说在汽车股强势基本耗尽的情况下,我们在分析主流热点走势时有点低估了石化股等的接力上攻能量,但科技股、重组股的超跌反弹却在预料之中。笔者一直强调,个股严重分化的基础上演绎所谓的局部牛市行情是很难持久的,实际上今日两市大盘的迅速反弹首先得益于科技股、重组股的超跌反弹,减轻了市场的做空能量,才保证了石化股等的强势上攻能够带动大盘反弹,从某种程度上说,今日的盘面表现极大地修正了前期个股走势严重分化的市场格局,众多热点的争奇斗艳使得市场重新恢复热烈活跃的健康走势。在这样的走势中可以预期的是,即使主流热点上攻能量不足,只要前期大幅下跌的个股陆续形成反弹行情,持续一段时间,在主流热点需要调整的情况下两市大盘还是有希望维持强势震荡走势的。

  从大盘走势来看,目前多空双方仍然处于针对1500点的激烈争夺之中,虽然1500点再度收回,但是大盘的继续上行将在1550点附近遭遇20日均线和年线等中长期均线系统的压力,短期内还不能肯定股指能否守住1500点附近的支撑位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大盘破位下跌的风险仍然存在,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谨慎把握短线市场机会,对主流热点只建议关注涨幅较小的个股如钢铁股等,对科技股、重组股一定在超跌的低位介入,一旦反弹达到10%以上应谨慎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