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红五月能否迎来五月红? > 正文
杭州新希望:静待消息面的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8:2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在节后开盘第一天股指收出小阳之后,周二股指受到3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跳水走势。股指开盘后即走势震荡下行的行情,午后大盘表现略有好转,有一定的企稳回抽现象。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盘周二出现如此的下挫走势极不正常,投资者有必要关注一下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从K线走势来看,周二一根大阴瞬时吞没前两个交易日的小阳,形态上极为难看。股指短线有必要下试624行情趋势线和125日均线的支持,但目前最终后市行情会如何变化并不是技术面所能决定。不过,由于当日股指下挫速度过快、幅度较大,短线惯性下
挫后大盘有反弹可能。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2003年5月1日17版题为“证监会紧急会议结果:特别延长休市四天”中有这么一段话值得投资者注意:“来自消息灵通人士的信息:证监会在讨论延长休市方案的时候,早把不可预测的市场因素考虑进去,5月12日复市后,大盘一旦出现暴跌,政府立即会推出一套事先预备的利好政策救市”。如此说来,在周二股指的下挫之后,如果大盘继续下行,管理层会不会推出这所谓的利好呢?再来看一看周一香港大公报的报道,股市今复开憧憬“红五月”三大利好:经济强劲、管理层意向及公司业绩好转。该报道认为:此间证券界资深人士认为,虽然复市开盘可能会出现下跌,但业界并不担心,下跌正是低位建仓、增持的好机会,而即使是下跌相信也不会持久。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管理层的做多意向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好转将是支持股市走好的三大要素。这种大幅下挫会否再度被证实是诱空走势呢?我们还是留等实践检验吧。

  从周二的盘面来看,除了个别股票以外,市场基本呈现一种普跌格局。盘中来看,次新股是大盘下挫的主力军,而部分药业股在SARS疫情有所下降后也大幅回落。市场格局继续保持了一种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走势。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一直走势较强的国企大盘指标股仍保持了一定的走势,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等蓝筹股的中坚分子,回落幅度较小。而电力板块在季报向好以及电力需求增长和部分地区电力资源缺乏的情况下仍有着相应的较强走势。不过,在市场的普跌之余,这些热点也不能保证完全走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的行情之中,虽然有部分龙头个股强者恒强,使得股指也相应上扬,但大部分个股表现并不理想,部分个股甚至屡创新低。因此,对于强势个股投资者需要尤其关注,特别是在普跌过程中,强势个股也极有可能受到牵涉而回调,而这一时候恰恰正是投资者者可逢低吸纳的机会。

  周二大盘出现破位放量下行的走势,两地股市纷纷以大阴线报收。不过,一方面,正如21世纪经济报道所报道的那样,虽然非典影响经济从而影响到股市的变化,但来自消息灵通人士的信息:证监会在讨论延长休市方案的时候,早把不可预测的市场因素考虑进去,5月12日复市后,大盘一旦出现暴跌,政府立即会推出一套事先预备的利好政策救市;另一方面,周一有一个现象值得大家的注意,各品种的国债回购在周一均呈放量之势,8只回购品种中共有6只品种的成交金额创上市以来的新高。而在成交量创新高的6只品种中,除7天回购品种外,其余均为14天以上的中长期品种。其中是否是部分机构为未来的市场操作提前做资金准备,应该说是有一定的可能性。正是如此,投资者不能因短线的下挫而过分看空市场。而在市场这种非理性的大幅下挫之余,片面地以技术分析来预测后市行情也并非如此简单。正是如此,投资者后市应静等消息面的变化。而短线来看,由于大盘如此过分下行,不排除短线股指惯性走低后出现反弹走势。

  杭州新希望推出金融理财顾问俱乐部,依托杭州新希望强大的研究力量,由首席国家注册分析师凌俊杰先生亲自主持指导。本公司以诚信服务大众为原则,实行"先盈利,后收费"的服务模式,让投资者得到真正的理财顾问,让投资者挽回两年来的损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