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红五月能否迎来五月红? > 正文
开平视点:中继反弹结束大盘再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6:56 新浪财经

  广东科德方开平

  经过几天的反复上攻,股指仍未能有效向上突破年线区域的压力,市场信心受到较明显的影响,做空氛围再度渐浓,金融类指标股由涨转跌,对大盘指数起有打压作用,股指短期选择再度向下探底走势,一根放量中阴调整形态的形成,也显示目前市场弱势特点突出,大盘短期走势不容乐观。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经过前期急跌至1447点后展开反弹,
但股指仅反弹至0.382倍区域附近便受阻向下。尽管目前沪指尚未破半年线和近期低点1447点,使后期市场运行仍存在着反复再向上的可能性。但股指再收带量中阴线,并下破了60日均线,股指总体运行趋势有转坏之势,而市场心态的浮躁和消息面气管明确利好,均对市场再度反弹起有制约作用,大盘短期反弹仅以弱势反弹的形态呈现,也说明大盘运行的弱势特点突出。

  技术上看,沪指由1650点展开的调整应为1748点以来的大C浪中的C3浪调整,目前C3浪已走出1650—1447点第一阶段调整行情,而周二股指向下后使大盘形态转坏,C3浪由1447点反弹至1540点附近后存在走完第二阶段的反弹,现已进入C3浪调整的第三个阶段。而性质上看,目前股指由1540点展开的C3浪第三阶段的调整又为行情调整的主调浪,意味着短期股指一旦选择向下调整破位之后,市场将进入加速下跌行情阶段。仅按C3浪第一阶段由1650—1447点的调整幅度计算,随后的股指向下调整也有下试1350点区域的可能性,也说明目前市场向下调整的技术性空间仍较大。当然,由于本轮行情中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短期尚未有效退出,后期在市场中仍会形成短线自救或出货行情,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短期市场的调整方式和节奏,使市场仍会有所反复。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运行趋势相对不乐观,市场存在急跌的可能性,但股指一旦形成加速走势也会存在较大的反抽,而市场主流资金介入的板块将会形成较多的振荡差价,是短期市场炒作的主要热点。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可以考虑以短线反抽减仓为主,短期炒作应关注有主流资金介入的板块,尤其是新主力资金介入的个股机会相对较多,如医药板块短线调整之后反弹上攻要求会更强。短线选股可重点关注恒和制药(000545),该股为低价中盘医药股,流通股本为6809.582万股,股性较为活跃,近期医药股放量上攻,受大盘影响而回落,短线跌幅较大,股价回到启动平台区域后走稳,量能也萎缩较好,短期探底后收长下影的阳线,形成走稳上攻形态,酝酿再度上行,是目前短线炒作中可重点关注的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