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尖峰集团治愈肺炎抗击非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6:35 三元资讯网

  在目前为止,由于科研上还没有研制成功能彻底有效防治非典疾病的疫苗,有效预防和降低病死率将是目前医疗界最核心的任务之一,而根据权威报道,非典死亡原因很大部分是源于病人其他疾病的合并发作。所以,最大限度地阻断和治愈其他普通并发疾病,成为救治非典、抗击非典最实际的措施。因而在投资医药股的同时,应该有的放矢,着重选择能够生产治疗呼吸道疾病药物的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尖峰集团(600668)。

  头痛医头,对症下药,由于非典是呼吸道传染病,治愈普通的呼吸道疾病尤其是肺病,保持着健康的肺部才能为抗击非典打下坚实的健康保障。这在客观上为"治肺"医药公司带来拓展市场的发展机遇。由尖峰集团控股97.92%的尖峰药业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利欧(加替沙星片)系列产品,而根据加替沙星的药理作用和机制,该系列产品为8-甲氧氟喹诺酮类外消旋化合物,体外具有应谱的抗革兰氏阴性和阳性微生物的活性,其R-和S-对映体抗菌活性相同,本品抗菌作用是通过抑制细菌的DNA旋转酶和拓扑异构酶IV,从而抑制细菌DNA复制、转录和修复过程。体外试验和临使用结果均表明,该系列产品对肺炎衣原体、嗜肺性军团杆菌、肺炎支原体等大多数菌株具有抗菌活性,能够治疗由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急性细菌性发作、急性鼻窦炎以及社区获得鼻窦性肺炎等呼吸道疾病,所以,从阻断、治疗并发症的角度看,公司具有较为正宗的抗非典概念,同时,尖峰药业主要以开发和生产经营各类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中成药、生物制剂等的综合医药企业,具有一定的区位规模优势,发展前景看好。

  其次,公司近年来在稳固水泥产业的基础上,大踏步地介入医药行业,有望大大优化赢利资产结构,为后续发展增添强大的后劲。在经营策略上,公司还主要以新药开发和药品销售带动药品生产基地的建设,通过和国内权威医药研究机构等合作,重点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中西药制剂,兼顾化学原料药,现已取得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等12只新药证书及生产批文,正在开发的新药品种达16只。另据介绍,尖峰药业的国家一类新药"加替沙星"的开发已获成功,预计在近期取得生产批文并推向市场。同时位于金华市工业园区内的非PVC多层共挤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玻瓶输液生产线、水针生产线都已通过国家GMP认证。可以预见,经过几年来的产业结构调整,尖峰集团已步入良性循环,而尖峰药业也已处于上升通道,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好的回报。

  随着公司作大和优化医药产业,优良的质地和医药战略地位有望为该股脱颖而出提供强劲支撑。目前该股在经过大幅下调之后,KDJ指标已经在低位严重钝化,超卖迹象明显,周二该股温和放量,资金承接力量渐趋强盛,后市有一定反弹机会,可给予适当的关注。(三元顾问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