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工作室:非常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6:27 新浪财经

  上海金汇/野山

  不成想,今天果然出现了更加惨烈的争夺,多空双方,近似肉搏。昨天我说,节后首日的行情,演绎得如火如荼:大涨的大涨,大跌的大跌,资金之间的分歧十分明显。不过,仔细分析,上涨的还是主力机构的建仓品种,比如汽车,纷纷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纷纷涨停板;比如银行,也都涨势如虹。而没有大主力关注的股票,表现得就十分寒碜。一些长庄
股,更是显得非常没有耐心,纷纷破位而下,低位毫无抵抗……与非典一样,这也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是一场机构之间看不见的较量。

  今天,多空的较量出现了新的局面:多方早间继续逞强,但终于敌不过空头的咬牙切齿的猛砸,双方的平衡局面被打破,空头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大盘放量重挫。

  昨天的假设是:假如空方取胜,那么,主力呵护的强势品种在不断的做空压力下难以持续维持涨势,出现大跌甚至暴跌,引发恐慌,牵累大盘再创新低。从今天情况看,主流品种还在顽强抵抗,但空方“阶段性的胜利”会不会就此演变成“决定性的胜利”呢?令人难以判断。

  但是,我们可以拿出主流品种“品尝”一下,看看能不能对自己的判断有点帮助。

  中国联通:昨日停牌,今日高开,但是大盘大跌,引发部分不稳定分子的躁动,抛压较重,但主力承接坚决,小涨报收。中国联通是大盘的定海神针,是大盘当然的指标,看着它,就看到了超级主力的身影。

  一汽轿车:本轮行情的第一主流群体汽车股的代表,昨天涨停板,创出历史新高,为大盘的上涨做出了表率性的贡献。今日高开,然后随大盘盘整,但上涨的欲望依然。可以说,如今的行情不但看中国联通这样的政策大盘股,也要看一汽轿车这样的主流人气股,汽车股“能持”,将对大盘未来走势的演变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

  但汽车股“能持否”?

  民生银行:另一个领头群体银行股的龙头。昨天涨幅虽然不大,但带领银行股纷纷上涨,也对大盘的强势做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今天做出调整姿态,但主力运作的痕迹依然明显。

  可以看出,大敌当前,主力依然英勇抗战,不过,暂时的劣势,使主力不便施展。

  非常希望,主力的暂时失利只是暂时的;非常希望,空方的发泄已经到了尽头;非常希望,我昨天的和今天的担忧只是杞人忧天!

  好在,股票在大跌,心理要平稳。

  你知道吗?我最近一直在说,这次的超级主力,来者不善;这次的大资金,做多坚决。但是,如果大盘果然就此一蹶不振,果然去创新低,那么,这批主力必然死得很惨。为什么呢?盘面语言告诉我们,前一阶段的上涨,只是主流资金的建仓行为。建仓,很明显还远远没到出货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在去年前年,就有很多正规军大资金,牺牲在这种短命的行情中。

  假如这次又是历史的重演,那么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雪上加霜,因为,强壮的身体受到中度的冲击问题不大,已经受到过重创的病体,再来一次猛烈的冲击,就可能出现危险。因此,主力这次只有一条路,就是赢!否则,就绝不是一部分机构赔钱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讲,大盘还是在希望中运行。只不过,非典的影响太大,信心有待恢复。

  问题是,好多精明人士从盘面上感受到的,要可怕的多。而往往一旦盘面可怕,人们的憧憬就会先破灭。

  没问题,你拿着人民币,去借两个“憧憬”来。

  一个就是我刚才说的,主力只是暂时的弱抵抗,很快就会重返战场,收复失地。投资者等待迹象显现,不要错过机会哟!

  另一个,就是真的大盘出现了可怕的局面,哗啦啦,所有的抵抗都化为烟火,那么,你还可以坚信,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会因为暂时的非典影响而出现重挫,向上发展是必然,QFII一定会顺利实行,中国股市在外资面前,“个儿”依然太小,必须壮大。

  因此,一段时间的暴跌之后,正是酝酿着逢低吸纳的好机会。(与野山联系:ysv@21cn.net;手机发送LG到5298,每月30元,第一时间了解龙规看盘操盘计划。其他个性化服务:请致电010-6254158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