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红五月能否迎来五月红? > 正文
广东金手指:大盘进入战略打压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6:18 新浪财经

  广东金手指柯松平

  周二大盘长阴向下,大幅跳水的个股在增多,大盘进入主力资金战略性打压阶段。大盘在目前位置直接向上难度较大,时间上看上攻行情从1月6日1311点到4月16日1649.60点经历了6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幅度约26%,上半年中级行情的时间和幅度应该也差不多了。尽管周、月等中、长线指标仍处在较低位置,但从理性角度分析,即使没有“非典”的冲击,大
盘也的确有进行整理的需要。盘面上世纪中天已经连拉11个跌停板,很多个股也开始跳水,因此目前阶段大盘主要轨迹将是横向整理或是调整向下,为下一波行情积蓄力量。这是本次中级上涨和下次大级别上涨之间必不可少的过渡阶段,在此过程中上百亿社保资金、QFII外资将会逐步入市,此外蓝筹股掀起的巨大财富效应也会吸引资金重新回流股市,经过一段时间准备,可以预期下一波行情爆发火力会更猛。

  大盘回落调整并不意味着个股没有投资机会,两极分化中仍有火爆向上的蓝筹股,继汽车股周一向上勇创新高之后,蓝筹板块中电力、能源股有望接过汽车股逆市飙涨的大旗,成为主力手中演绎蓝筹股辉煌的有力后备军。近期在国际投资市场上有一件事值得国内投资者重点关注,一向谨慎投资的股神巴非特开始大手笔投资我国能源股,今年4月其先后4次持巨资购买中石油的股份,共持有中石油13.35%H股并成为第四大股东。由于巴非特是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当今最杰出的代表,其身后往往有众多国际大资金尾随,尤其是我国QFII外资也将入市的敏感时期。事实上国内各路大资金已经心领神会,近期电力、能源股否极泰来逆市向上,对此投资者决不能等闲视之,很可能又一个蓝筹股热点又将登场爆发。

  潜力黑马可关注闽东电力(000993):所属电站全部为水电站,产电成本较低,有较好的竞争优势。去年合资成立寿宁牛头山水电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寿宁牛头水电站,并积极筹备闽东水电站和屏南上培水电站扩建工程。这些工程一旦建成,公司电力产能和效益显然会有显著提高,发展后劲不小。上市发行价格11.50元,现价同发行价相比折损近40%,超跌严重。近日逆市连收5根小阳,向上攻击的势头火爆,攻击突破要求极为迫切。

  目前大盘进入战略性打压阶段,主力资金对很多个股进行凶狠的打压,很多个股开始主跌浪,跌的惨不忍睹,似乎是跌无止境。老股民都知道急跌并不可怕,现在其实是很多机构在疯狂打压抢夺廉价筹码。发动本轮行情推升汽车、钢铁、金融、石化等蓝筹股板块的大机构、大资金现在可谓是名利双收,其它更多的反映稍为迟钝或者对主流热点站错队的大机构以及众多中、小机构,在四月中、下旬刚想向上发动行情,又被“非典”打了一闷棍,向上不能干脆就地卧倒向下抢些更多的筹码。在周二的下跌中成交量放的很大,很多机构并没有闲着,这也正恰恰说明很多机构对下一波行情抱有非常大想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