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ST板块利空出尽仍暴跌 重组潜力股可补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9:13 新浪财经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深沪股市在投资者谨慎观望中先抑后扬,在主流热点继续强劲上攻的带动下继续反弹,成交量有所萎缩。个股方面继续呈现强者恒强、分化严重的走势格局,汽车股、石化股、金融股等股价不断创出今年的新高,而以ST股为首的绩差股跌势不止、不断创新低。值得关注的是刚戴上"*ST"帽子的58只ST股,除了少数个股逆势上涨,大多数跌幅较大,继续释放着退市风险。管理层设计的"*ST"目的在于对连续两年亏损、面临较大退市风险的ST股投资风险进行特别警示,这一制度从今日开始实施,两市一共有58只股票被"*ST
",包括1个纯B股ST建摩。按说在年报、季报披露告一段落,业绩风险基本释放以后,戴上"*ST"的帽子应该意味着这些个股短线利空出尽,但今日多数*ST股还是出现大幅下挫,股价创新低的走势。从收盘情况来看,除了两只*ST股停牌,只有*ST白鸽、*ST夏利等6只*ST股涨停板报收、另有5只上涨,其它45只*ST股下跌,就有34只以跌停板报收,多数个股创出近年来的新低。

  至少在短线已经出尽利空的情况下*ST股为什么仍然难以止跌呢?根本原因还是今年市场投资理念发生根本性转变以后主流资金非常彻底地改变了选股思路,在积极追捧业绩成长股和价值投资股的同时,回避甚至不计成本地抛售业绩高风险的股票,导致个股强弱严重分化的局面。节后汽车股依然强势不改、股价不断创新高的超强走势表明主力机构对以汽车股为代表的绩优成长股积极做多的决心并不因为年报、季报披露结束,中报为时尚早就放缓上攻的步伐。如果说绩优股与绩差股的强弱形成对立,那么主流热点不退潮,也就意味着重组股、科技股等题材炒作难以形成市场新的热点,不仅要回避主流热点一时的锋芒,甚至还要在继续下跌的过程中拓展未来的反弹空间。

  如果说业绩炒作和价值投资始终是今年乃至未来深沪股市的主流热点,具有中长线的投资价值,那么ST股、科技股等有没有炒作的可能,哪怕是短线的反弹机会呢?相信目前的市场中没有多少人敢于给出很有信心的答案,因为世道改变以后很少有人还会奢望ST股出现以往股市中的爆炒行情。如果说ST板块只有短线反弹机会,或者只有部分ST股重组再生的机会较大,相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大为降低,因为这样的盈利机会较难把握。且不论哪些ST股能够成功重组难以预测,即使就反弹机会而言,谁也不清楚在这些ST股有可能反弹30%之前股价已经跌到什么点位去了。

  很显然,把握ST股的走势,其难度甚至比预测已经大涨了的汽车股走势的难度还大,不过在已经大幅下跌以后相信这些个股继续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至少对那些股价已经跌到3、4元的个股来说下跌的风险比较有限,这也许可以解释*ST丹化、*ST白鸽等何以在其它*ST股大幅下挫的情况下能逆势走稳。操作上建议耐心持股等待反弹,对某些重组潜力较大的个股也可考虑逢低适当补仓。(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