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南京高科医药新锐整装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9:13 三元资讯网

  南京高科(600064):对于如何抓住节后重大投资机会的选股角度来讲,首当其冲的将是运行状态良好,业绩增效明显的成长股,特别是底部酝酿良久的低价股,比如本栏推荐的国光瓷业就在节后天马行空,果敢而轻松地拉上涨停板,进一步证明在经过前期市场中火暴的概念、题材板块轮炒之后,真实性价值投资的要求已经显得越来越强烈,特别是经过2002年的经营积累之后,目前季报显示发展态势较为良好的绩优股的投资价值将当之无愧地凸显出来,作为规模优势显著,兼具医药、电力能源和外资合作概念于一身的南京高科(600064),
在经过充分的技术调整之后,尤其是在目前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中,凭借为市场所忽略的医药概念,有望成为后续行情新的灵魂角色。

  南京高科属于大型综合投资产业集团。在医药产业投资方面,主要有三点需要引起重视:(1)南京高科通过转让持有的南京先河制药有限公司的出资,并与受让方德国先灵公司合资成立先灵(南京)药业有限公司,完成一次资本运作,从而确立进军医药产业的方向。而且公司保持着与世界著名跨国制药公司之一的德国先灵公司良好的协商关系,德国先灵公司也计划投入5个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新产品在该企业进行生产和销售。这对该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突出医药产业无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通过不断增资,南京高科目前持有南京臣功制药有限公司75%的股权,南京臣功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3月,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各种中西药制剂的生产、销售、医疗保健咨询与服务,发展态势良好。(3)为了继续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公司与自然人苏某共同投资设立南京新港医药有限公司。苏先生长期从事于医药行业,拥有该行业丰富的经验和资源。而根据公开信息,新港医药的后续发展将涉及购买相关产品、临床批件并进行临床研究、新药证书报批以及厂房、粉针生产线的建设,特别是生产粉针剂产品目前在国内尚无产品面市,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也具有较明显的竞争优势,有望成为公司后续发展新的投资亮点。

  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国家级南京开发区开发建设以及招商引资承担商,在确立开发区以资本运作领航的发展思路并步入快速发展、良性循环的轨道之后,随着生物医药科工园、江苏高校科技工业园、华电工业园、精细化工园等"区中园"已初具规模效应,为公司业绩的良性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尤其需要重点指出的是,目前公司热电联产的经营优势进一步凸显,近期以来的电、热力毛利率更是分别同比提高了11。84%和7.83%,大大提升了固定资产的赢利能力。

  二级市场方面,作为低价绩优股,该股突出的比价效应较好地符合了节后行情注重业绩的理性主线,特别是周一有大批电力能源股和医药概念股处于涨停位置,无疑为该股注入了新鲜的上涨动能。技术上看,近期该股依托7.9元低点构筑双重底部形态,资金反复吸纳迹象明显,而目前该股KDJ技术指标低位金叉并强劲拉升,短线蓄势充分,可在后市予以积极关注。(三元顾问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