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今日收盘:市场恢复理性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9:03 和讯

  (欧阳格和讯海融)

  今天沪综指以1531.86点收盘,上涨10.42点,成交金额1323151.4万元;深成指以3307.01点收盘,上涨43.26点,成交金额661522.7万元。

  受SARS疫情影响,大盘“五一”节前一路震荡下跌,管理层宣布紧急延长休市通知,
随着十几天疫情的初见趋缓,SARS所带来基本面的不确定阴影正逐步驱散。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走出了小幅震荡上扬行情,成交保持温和水平。今日盘中来看:涨跌幅上冰火两重,景象各异,前期一批有主力资金关注的热门板块汽车、石化、金融、电力等个股继续强劲,这批大盘股的轮翻活跃推动了上午本还摇摇晃晃的大盘午后逐步翻红走强,其中尤以汽车股风头最健,江铃汽车、一汽轿车、金杯汽车等纷纷位于涨幅前列。跌幅榜上世纪中天、国际实业、正虹科技等庄股出货坚决,次新股天房发展、海通股份也跌势甚猛。其中世纪中天已连续十日跌停,由于该股经过多次送配,复权后价位较高,主力获利颇丰,虽然目前看似低位,但持续萎缩的量能表明短期仍难见底,投资者要慎抢反弹。

  五一长假的“休克疗法”为防止“非典”对大盘冲击起到了一定意义,随着SARS疫情有所趋缓,大盘开始逐步恢复理性走势,节前的恐慌情绪得到较大抑制。我们看到这场来势迅猛的天灾事件目前为止,对社会经济各个层面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从今年国内股市来看,由于前期大多主力看好今年的经济形式,许多国民基础产业也处于稳步回升阶段,再加上OFII今年6月的步入正轨,因此上半年行情理应看好。而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前期一批大盘股活跃的表现说明主力资金介入钢铁石化、汽车、金融等基础经济产业力度较深。因此只要后市疫情得到稳定控制,这批力度介入较深的主力资金仍将继续活跃,推动行情继续纵深发展。

  虽然疫情目前有趋缓迹象,但并不表示完全控制,由于基本面的不确定仍将继续对股市造成制约,因此短期大盘仍将围绕1500点进行震荡整理,目前股指仍处在恐慌后的理性恢复阶段,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