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5.1开盘后要紧盯一批报复性反抽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08:54 南方网

  广东金手指

  南方网讯 主力在本轮行情看来是有点失算了,没有充分估计“非典”给社会尤其是证券市场带来的影响,全中国被“非典”有点吓怕了,本来主力在本轮行情精心准备的前提下,启动金融、钢铁、汽车低价蓝筹股,在机构和基金规模扩大、QFII即将实施的影响下,低价蓝筹股启动明显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涨幅巨大、交易活跃、跟风盘众多,没想到“非典”
造成非理性恐慌,投资者在媒体天天狂轰烂炸的宣传下,已失去了对证券市场的正常判断,竟连跌八天,大盘短期跌幅达12%,前期涨幅大的低价蓝筹股跌幅都在20%以上,很多股票还创出了历史新低,股票市场和社会一样处于对“非典”的极度恐慌之中,出现过激行为也是正常的,但主力对大盘的运作计划被迫改变了。

  国家早已认识到“非典”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危害性,从各个方面力图控制“非典”向地方扩散以及加紧开发研究根治“非典”的药方,证券管理层决定将五一假期延长到五月十二日开市,表明管理层也不希望“非典”对证券市场带来过大的冲击,力图通过长时间的停市让投资者理智对待“非典”的冲击,并希望在长时间的停市过程中“非典‘疫情能得到控制,一开市市场就走向正常发展的轨道。按医学理论而言,一种流行病通常在两到三个月后开始稳定,”非典“疫情其实在二月份就在广东开始出现,目前因刚传到北京,疫情有点严重,从时间来看,”非典’疫情已接近尾声了,何况,国家对此如此重视。一旦“非典”疫情得到稳定,证券市场肯定要出现报复性大反弹,或者说要继续被中断的大行情,从这个角度来说,较大的投资机会已来临。

  本栏对本次因“非典”影响而造成大盘大幅回调进行过分析,发现市场存在强大的作多力量,主力坚决作多的意图非常明显:一、因“非典”使医药板块出现活跃,以海王生物为龙头的生物医药股涨幅都在50%左右,说明主力通过各种方式让个股活跃,让投资者不丧失对市场后市的信心;二、蓝筹股拼命护盘,招商银行等金融股、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汽车股趁反弹还再创历史新高,主力作多非常坚定,这种坚定也与他们在前期介入较深有关系;三、周三盘面航空股开始反弹,说明因“非典”造成的下跌已到了跌无可跌地步,从技术角度看也具备了大幅反抽的条件。总之而言,从市场内在技术角度、从非典疫情的可控制形势、从主力坚决作多的决心等分析,大盘一旦有消息面配合,大幅报复性反抽随时可能发生,既然五一放长假,节后开盘就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哪又是什么样股票成为报复反弹大黑马?本栏认为,低价、超跌的蓝筹股成为大黑马的可能性大,如益鑫泰(600156),本轮行情不但未涨,还创了历史新低,去年业绩亏损是大幅计提坏帐损失造成,今年一季度公布的业绩就归于正常,说明过度下跌是不正常的,流通盘一亿三,股价才5元多,本轮行情该股跌幅达20%,一旦“非典”稳定,行情反转,该股将出现报复性反抽,股价理应回到7元的位置,投资者可大胆介入,是节后行情最佳股选,也是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黑马股,建议重点关注,一旦行情启动,可及时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