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金龙咨询 > 正文
龙吟虎啸:医药、汽车、金融相映生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16:03 新浪财经

  金龙投资 周延

  周一大盘出现了较为明显反弹走势,沪指在探至1473.27点的近期新低之后,在承接盘的有力带动下全面反弹,终盘以一根中阳线报收。

  生物医药板块继续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能够生产α-2b重组人干扰素的海王生物、中
新药业、全天牢牢地封在了涨停的位置,上周五即有出色表现的北生药业也有较大涨幅,健特生物则走出了较为明显的填权行情。“非典”的出现,突然打乱了市场原有的节奏,在投资者尚未觉醒之时,医药股早已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以加速运行的方式回报投资者,相信随着社会对“非典”疫情的重视程度的提高,生物医药产业的经营高峰近在咫尺。与医药股的牛市行情截然相反的是,一向以白马股著称的首旅股份等旅游概念个股均遭受到了格外沉重的打击,包括黄山旅游、长运股份在内的个股连创上市以来的新低,在“非典”阴霾没有彻底清除之前,预计该板块的弱势行情还将持续下去。

  金融板块、汽车板块全面反弹,其中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爱建股份等个股均以涨停收盘;汽车板块的反弹范围更大,随着江铃汽车的强劲拉升,一汽轿车、上海汽车等个股全面涨停。上述前期龙头品种的止跌回升,对大盘起到了关键性的助推作用,预计后市该类个股仍将处于主流资金的关照之下。

  东方通信2003年第一季度每股亏损0.18元,终结了通信股的神话,受其影响,信联股份、综艺股份、上海梅林均出现了大幅下挫的局面。次新股板块首季度业绩同样未能令投资者满意,中天科技一度被打压至跌停板,黑牡丹在走势上也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近四个交易日跌幅接近20%。该类个股的微利运转无疑有悖于我国目前一直向好的经济运行趋势,因此受到投资者的抛售也在情理之中。

  ST板块仍然未能扭转整体下跌的厄运,随着上市公司2002年年报工作接近尾声,这一队伍必将不断扩大。周二又将有比特科技、金帝建设、祥龙电业等七公司被特别处理,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短线风险的释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