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如何把握主流热点的后期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 17:26 新浪财经

  本周深沪股市走出单边大幅下跌的走势,指数跌幅高达7.2%,导致大盘重挫的原因除了"非典"疫情蔓延对市场投资信心形成的冲击,前期领涨大盘的主流热点全线下跌,尤其是汽车股、金融股和钢铁股大幅下挫形成的做空能量对市场冲击最大。

  在前期领涨的主流热点中钢铁股下跌最早出现,金融股、汽车股一度顽强抵抗仍难抵挡市场做空能量,虽然周五在江铃汽车、招商银行等带动下三大板块有止跌反弹的企图,但
由于这些个股前期涨幅巨大,在大盘完全走弱以后获利丰厚的筹码出货非常坚决,因此这些个股调整还远远没有到位,后市仍有回调的必要。

  下一阶段该如何把握主流板块的走势呢?

  投资者首先应注意的是,这些个股前期的大幅上涨是在主力机构坚决做多和上市公司年报、季报业绩积极配合的前提下形成的,当时的市场环境经过逐步引导已经形成了积极做多、中线乐观的"牛市氛围",因此即使这些个股涨幅惊人,仍有相当多的投资者不顾风险高企而奋勇杀入。在"非典"疫情的冲击下再来审视这些个股的走势,不禁要对那些追高介入高高套牢的投资者感到惋惜,不少投资者的账面亏损已经达到20%。同时市场对这些个股的盲目乐观气氛相信应该冷静了许多。

  短线来看,如果大盘预期有反弹行情出现,这些个股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影响大盘反弹力度最关键的因素,相信主力机构兑现丰厚获利的意愿和那些高位被套的筹码解套的欲望同样的强烈,因此针对这些个股最基本的操作策略应该是逢高派发。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固然可以介入做短线,但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如果不能在相对低位介入,就不要在已经有一定涨幅以后再追高介入。除了江铃汽车等极少数个股前期涨幅偏少有创新高的可能性以外,其它个股前期形成的高点几乎难以逾越,注意回避风险。

  中线来看,大盘回调很难说已经到位,股指有击穿1450点继续下寻支撑的可能性,因此对于短线可能出现的反弹一定不要期望过高,注意逢高减仓以防走势继续恶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惩罚
[Twins ] 风筝与风
[林志炫] 只为你唱
[和 弦] 命中注定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