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常山股份绩优白马面临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 16:48 新浪财经

  与当前社会经济生活中筑起抗击"非典"的坚强防线一样,股市之中同样砌起了一座击溃"非典"恐慌心理的钢铁长城,担当这道重要防线的盾牌就是具有"抗非"题材的医药股和部分与医疗密切联系的化工股、纺织股,从目前盘面活跃的热点来看,市场资金众志成城,各方布局,深刻显露了打赢这场"抗非"运动的决心,重要的是,目前由海王生物生产的α-2b喷雾剂被国家批准用于防治非典在于防治,无疑为市场带来了实质性的抗非龙头股,该题材将在后续时间内被市场主力反复挖掘。而由于目前全国局部地区兴起自觉的防治非典的措施,相
关医用药品、医用器械和日常清洁产品有望出现拓展市场的机遇。可重点关注纺织股(000158)常山股份。

  抗击"非典"重点在于防治,而且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持清洁的环境同样重要。所以,目前市场出现"口罩"脱销和医用消毒纱布旺销,一定程度上为纺织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常山股份是中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国有控股大型支柱性企业,也是中国加入WTO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改革开放以来,公司连续保持盈利,综合经济效益始终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2002年公司实现了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高达56.69%,每股收益达到0.21元,无疑具有较好成长性。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纯棉、涤棉、化纤三大坯布系列和漂、色、花系列产品。近年来,公司又成功地开发了彩棉系列;防紫外线系列;高支高密系列;高紧度、大覆盖系数系列;弹力织物系列;大、小提花系列以及新型纤维系列等新产品,已初步构架起高档服装面料、装饰用布的产品结构。公司装备精良、工艺精湛、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清钢联、精梳机、全自动络筒机、浆纱机、片梭织机、剑杆织机、喷气织机、16套色圆网印花机等设备。目前,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募集资金和国家贴息贷款等约11亿元,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进一步优化纺织主业,不断提高产品档次,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公司与中国纺织科学院和天津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纺织印染技术开发中心,广泛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及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手段,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使产品向纱支高、密度高、附加值高,布幅宽、适用范围宽的"三高两宽"方向发展。同时,公司还将微电子技术、生物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于产品的创新中,开发"绿色""环保和生态"产品,较好的符合了产业发展趋势,前景看好。

  在目前国内抗击"非典",提出巨大的纺纱布需求的特定市场环境下,客观上获得了纺织企业提供了拓展市场空间的良好机遇。二级市场方面,作为少数业绩提升较快的绩优股,该股极具中线投资价值,近期该股大幅震荡,量能跟进积极,周五盘口显示抛压基本趋于衰竭,收盘重新收复均线系统,后市有望展开新的上攻行情,可予以积极关注。(三元顾问楼栋) (三元顾问网站www.sanyuan.net.cn恭候您的访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惩罚
[Twins ] 风筝与风
[林志炫] 只为你唱
[和 弦] 命中注定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