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木佳手记:大涨之后跌一跌也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7:36 新浪财经

  主持人:朱汉东

  本周一大盘的跳空下跌颇除乎人们的预料,其实回头想一想,也不奇怪,一批市场热门股高高在上,获利筹码十分丰厚,总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如今把沪指拖回到1540点以上的平台整理区域,放眼望去,一马平川,心里也觉得踏实了许多。

  近一段时间,博士一直提醒我们,将高高在上的热门股获利了结,寻找潜伏在底部的补涨股分批吸纳,正是基于这一点,近几个交易日,我们做得得心应手,今天沪市最大跌幅达到45个点,但我们的帐面资金却比昨天增长了许多。

  唯一让人遗憾的是,虽然今日大盘拉出一根长阴,但我们手中的大部分股票却是不跌反涨,要想有更低的价位买入,实在困难。

  东方小子建议我们明天重点关注的股票是华纺股份(600448),这也是一只不跌反涨的股票。

  华纺股份是沪市的一只次新股,股价只有6元多,在次新股中属价位偏低的股票,公司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印染基地和美国杜邦最佳合作伙伴,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

  技术上看,该股自上市以来,股价一直单边下跌,时间长达15个月,利空因素充分释放,而后又在底部整理了四个月,成交不规则放大,显示有大资金吸纳。

  阿琼劝我别犹豫了,她认为,华纺股份是一只好股,只要看一下今日欣龙无纺在跌势中一举封住涨停,就知道华纺明天的走势会怎样。

  对于短期大盘,博士觉得,股指经过今天这样一跌,风险已释放了大半,所以大盘跌下来是件好事。

  博士指给我们看,沪市1540点一线筑就了长达两个月时间的平台,有巨大的成交量堆积,市场换手十分充分,今日沪市最低探到1557点,离1540点仅一步之遥,所以大盘的下跌空间微乎其微,此时买股,相对较为安全。博士预计,因短期下跌过猛,明日大盘极可能出现较为强劲的反抽,反抽过后,大盘将在低位整固一段时间,再根据市场热点而定。

  博士感觉:象欣龙无纺,华纺股份这类股票,极可能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