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关前蓄势 有望再掀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7:11 新浪财经

  三顾茅庐

  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中主流板块和强势品种的纷纷回调导致大盘出现调整的重要原因。汽车,钢铁,金融,能源四大板块大多在冲到了最高位置,在后半周出现了调整。尤其是在周四周五,这种调整幅度相当大。从周五的盘面来看,凌钢股份,南钢股份,中国联通,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均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调,南钢股份封住跌停。这些个股权大势重对
短期大盘的冲击很明显。本次反弹行情中,大盘的作多动力主要来自这些板块和个股,是用局部牛市的方式推进的而不是依靠普樟方式来进行的,市场中很难有新的热点来弥补它们回调所带来的空缺。

  同时换个角度来看,只有这些强势板块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的情形下,大盘的调整才是充分的。这可几个方面来理解:其一,它们在本次行情中的涨幅已经相当的大,迟早会出现调整,如果在这些个股不进行回调之前硬生生地发力上攻,即使创出了近期的新高,也会立刻出现后继乏力的情况,所能够拓展的空间很有限。只有等到这些个股稳定下来之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才有扎实的基础。其二,行情能够继续顺利推进的重要基础是让筹码在1600点上下进行充分的换手,以近期的成交量水平筹码的换手效率还是相当高的,但要达到理想的效果是在市场中营造足够的多空分歧,加速筹码的换手进程。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大盘在该关键性的压力位进行调整是正常的,是有技术要求的,是行情向纵深推进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一,1666点附近恰好是高点2245调整以来的0.382分位,是本次反弹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阻力位。1650-1748之间是6.24行情中的密集成交区域,堆积了大量的受套筹码,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要冲破这么一个关键性的阻力区域是有很大难度的,大盘在接近这个位置产生震荡是正常和无法避免的。其二,连续的上攻之后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进入了超买区域,象KDJ等指标在周二已经出现了钝化,需要有一个调整的过程,调整相对充分一些能够在新的上攻时具备更好的持续性。

  从后半周的的整个调整过程看,基本上是以强势整理的方式进行的,震荡的幅度不大,周三出现阴翻阳,并顽强收复5日均线,周五能够在大盘股大面积回调的情况下,能够维持窄幅震荡足以说明市场的强势。而且在调整过程中的出现了医药,科技等比较有力度的市场热点。展望下周,强势整理将是上半周主基调,在下半周有可能继续上攻。(三元顾问王雷杰)(三元顾问网站www.sanyuan.net.cn恭候您的访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