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证:继续调整 成交量明显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5:44 新浪财经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调整,尾市双双以小阴线报收。其中沪指以1603.0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53点,全天成交197.93亿元;深圳成分指数下跌44.97点,报收3408.35点,全天成交110.26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后市研判】

  近期行情的短线调整有其必然性,我们估计近期的振荡可能以相对的强势方式展开。我们可以这样考虑问题:1、近期行情的放量攻击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市场预期,有相当部分投资者已经将近期行情看做是新一轮牛市行情的开始。在这样的预期下,每次的调整都是逢低吸纳的机会,在这样的思维指导下,行情的振荡过程中,市场将会积极承接,同时平均市场成本的提高也将封杀市场的调整空间。2、近期行情的调整主要是蓝筹股群体的调整,而蓝筹股群体的崛起是投资理念的深刻革命,理性投资理念将逐渐主导行情的发展,相应蓝筹股的调整空间也是相对有限的,这也使得大盘不具备深幅调整的空间,沪指的年线将成为调整的极限位置,连续的放量攻击将转化为强势的振荡整固。3、我们也需要关注行情的量能变化,短线而言,沪市量能出现一定的萎缩也是合理的,但有一个限度,只要沪市单日量能不萎缩到10日均量以下,那行情的运行都是健康的,否则行情的运行可能会稍微复杂一些。总体而言,短线的调整要求不容回避,但中线的发展谨慎乐观。

  【热点话题】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9.9%。这一速度不但创造了1997年以来同季度的最高增幅,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名列前茅的。在世界经济复苏步伐艰难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列车"缘何能够明显"提速"?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加速,首先得益于扩大内需的方针。过去五年,我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政策的累积效应正在加速释放。一方面6600亿元国债投资,建成了一大批交通、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逐步解除。这为经济的加速增长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另一方面,政策效应促使内需强劲回升,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汽车、住房、通信等消费热点正在升温。商品房销售一季度增长52.7%,汽车销量增长了99%。在投资来源中,国内贷款和企业自筹资金增长量都在六成以上,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企业自发投资逐渐增强。其次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积极效应加速释放。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增长42.4%,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6.7%,对外经济空前活跃。这样良好的成就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积极效应有关。特别是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前所未有。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上升,为经济加快增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一季度出现的增长态势决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的开始。

  【热点分析】

  在今日市场交易中,有以下一些特点值得投资者注意:1、钢铁板块及金融板块出现了宽幅振荡,凌钢股份、南钢股份等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这些股票在近期表现非常出现,短线急速上涨后出现一定的振荡也是合理的,这两大板块的短线转弱对盘势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但汽车板块的相对强势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冲金融股及钢铁股对盘势形成的短线冲击。2、医药板块一度整体表现强势,一方面医药行业开始回暖,2002年我国医药工业利润总额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18.8亿元,同比增长22.02%。今年1-2月医药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9%。预计国家经贸委制定的今年医药行业利润增长20%的目标应该不难实现。不过该板块资金倾斜程度不足,暂时还不具备持续涨升能力。3、其他股票开始活跃,在主流板块开始调整的时候为其他股票提供了表现机会,不过可能属于快速轮动格局,次新股、科技股、重组股等都将有活跃可能,但其中的机会比较难以把握,投资者操作时需要注意短线运行节奏的把握,其中科技股群体有一定的资金倾斜,后市将有反复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短线荐股】

  三房巷(600370):公司主营坯布染色整理和PBT树脂,其产品在服装领域需求广阔,而且公司染整产品60%以上销往国外,在国际市场有很高的知名度。从走势上看,该股在上市当日换手有限,市场的惜售心态十分明显,股价经过短线回落,在探明10.53元低点后,呈现筑底态势,日K上已经完成了双底形态,近日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强势调整,短线有创新高能力,投资者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