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傅子恒 > 正文
专家观点:短线又至敏感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7:31 新浪财经

  大盘周三在上下很小的空间内窄幅波动,综指双双收出小十字星,量能有所蒌缩。由于目前的点位已经运行至前期整理平台的高点附近,故多方显得十分谨慎。

  今日盘面呈以下几个特点:

  1、个股上涨幅度有限,两市只有三九医药一只股票以尾市拉升的方式收盘上涨8%,成
为唯一一只上涨超过5%的个股。从上涨的股票来看,除了重组类股票中的一些ST个股外,少量医药股略有联动,但没有形成比较强势的板块的效应。说明多方在个股的操作上是谨慎的。

  2、金融类股票保持强势。该板块以银行股率先启动,自上周后半段开始扩散至证券、信托类股票,资金追捧效应良好,人气旺盛,目前股价普遍运行于上升通道之内,成为近期扭转颓势、再展升势的关键力量,是市场的“主心骨”,今日爱建股份、深发展等继续上攻。

  3、业绩股是资金的主要关注对象。今年以来的三个月的行情中,市场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就是股价与各自基本面的正相关度增强,一些大市值的、业绩稳健或大幅增长的股票受到资金的追捧,如钢铁、汽车类、能源基建类股票等。上周以来,以申通股份、深能源、同仁堂、新兴铸管等个股为代表的业绩股表现突出,给市场留下深刻的印象。

  4、部分老庄股继续退潮。东风科技、郑州煤电、航天晨光、ST灯塔、粤华电等个股持续运行于下降通道之内,长线资金继续出局的迹象明显。

  从大盘运行特点与运行阶段来看,股指自上周四以长阳方式止跌转升以来,消息面总体比较平静,市场无形之手的背后,是机构资金的角力,多方依托的是宏观面的稳定向好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明显提升与改善。在技术面上,股指经几日短线的上涨后目前逼近前高区域,向上突破需要成交量的进一步配合,由于高位压力区需要消化,预计大盘即使能够冲击新高,但方式上也将会以碎步缓行的方式进行,而一旦市场向上的预期趋于一致之时,多方才又有可能以釜底抽薪方式撤资而再行调整,但这一时期显然还没有到来,在大盘短线可能出现的胶着状态中,主要的精力与策略宜放在个股的选择与操作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了解更多张国荣自杀幕后新闻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张国荣彩图金曲
愚人节涮人没商量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国荣] 倩女幽魂
[张国荣] 沉默是金
[张国荣] 拒绝再玩
[和 弦] 倩女幽魂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关注:战争规则和商业规则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