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银河证券北京:兵临城下 短暂休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6:20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北京

  深沪股市今日呈小幅震荡之势。昨日在冲击1529点新高时,市场抛压开始增大,加上10日、30日均线跟进缓慢,需要一个等待的过程。沪指已连续3日站于布林线中轨之上,这预示大盘继续向上挑战面临上轨的压力,适当的整理可以重新构筑新的上升通道。新高唾手可得,但稳扎稳打更为重要。151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技术位,沪指连续收于该位之上,因此大
盘将可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创出今年新高将不成问题。以近三日成交量看,两市昨日继续放大的成交表明有新资金的加盟,这是未来行情的保证,沪市日K线组合提示大盘上攻形态,而从今日迅速缩减下来的量能看,会进行短暂的休息。

  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继续回升,为证券市场的繁荣创造了条件。传媒预测我国第一季GDP增长8%,经济出现全面复苏迹象;央行停止执行26项行政审批项目;67只基金2002年年报全部亮相,不足三成基金盈余,基金需要背水一战,摩根投资分析师指出“尽管A股市场市盈率较高,但还是可以有选择地投资一些公司,现在全球都发现了中国,这是一个不可阻挡之势”。总的来看,昨日消息面偏暖,为短期上升创造出较好的氛围。

  市场热点依然围绕业绩这根主线来展开。超低市盈率发行的星马汽车(600375)每股收益达到0.93元,上市首日换手率达到65%,机构介入的痕迹突出。钢铁股是今日的另一个亮点,每股收益0.71元的新兴铸管、0.48元的南钢股份(600282)纷纷突破年线,预示着中线行情的转强,但由于上档套牢的压力,伤攻节奏会较缓慢。能源板块表现稳健,申能股继续体现了近期炒作大盘蓝筹股的市场主流思路。不过全日个股运作力度开始减弱,昨日涨停的深深房(000029)、民族化工(000635)昙花一现,提醒投资者对弱市股的补涨宜以高抛为主。

  沪指近期在1450点附近数次争持后,终于选择股指上行,说明1450点已成为强大的是中期意义的支持。沪市连续多日站于1489点阻力位之上,使短期底部抬高,只是1529点的真正突破还需时间来确定。由于目前市场热点鲜明,投资者心态稳定,因此在近几日的连续整理后大盘有望形成成交量温和上升的走势,在具体操作中应以汽车板块、港口板块以及能源板块等主流个股为主。至于银行股,成交退减说明短线攻击开始放下脚步,可等待继续低吸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了解更多张国荣自杀幕后新闻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张国荣彩图金曲
愚人节涮人没商量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国荣] 倩女幽魂
[张国荣] 沉默是金
[张国荣] 拒绝再玩
[和 弦] 倩女幽魂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