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汇正财经:股指短期面临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5:33 新浪财经

  一、市场综述:

  股指面临突破

  周三沪深两市强势整理。沪综指以1522.49点开盘后,前市基本在此点位之下窄幅震荡,且量能有所萎缩,午盘后多头终于耐不住寂寞开始发力,最高冲至1525.77点,强势特征明
显。盘面显示,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人气较为旺盛,也表明了后市有充足的做多能量。目前均线系统已抬头向上,量能持续放大,已远远超过了1529点一带的量能水平,突破该点位已近在眼前。

  基本面方面,国际股市在经过3月31日的大幅下挫之后,4月1日全球股市涨跌互现,逐步走稳,国际油价则出现回落。国内市场方面,近日一级市场筹资节奏有加快迹象,雅戈尔11.9亿元可转债将于周四申购,双良股份8000万A股将于4月7日发行,财政部也将于4月8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总额为260亿元的2003年记帐式(二期)国债,对短期资金面造成一定压力。另外,近日市场人士建议完善发股方式,在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的前提下,对现有新股方式加以完善,如是否可以采取将小盘股相对集中发行、放慢节奏,另外在保留新股配售的同时,提高一级市场资金申购新股比例。这一建议对于股民中签有利,有助于吸引增量资金入市。

  个股持续表现活跃,且板块轮番启动,盘面显示市场人气旺盛。前市在大盘出现回落整理的情况下,以三九生化、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医药股放量走强,有效地维护了市场人气。午盘后,以莱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奋起直追,华冠科技、中核科技等也带动了科技股的强势上扬,盘面分析,目前两市个股多数处于低位蓄势待发的状态,也预示着后市做多能量充分。

  综合分析,个股的持续活跃有效地吸引了市场人气,目前两市个股多数处于低位蓄势待发状态,后市潜在的做多能量充分。目前均线系统已抬头向上并对股指构成有力支撑,量能持续放大,已远远超过了1529点一带的量能水平,突破该点位已近在眼前。预计周四突破上行,操作上可继续持股待涨。

  二、热点简析:

  钢铁板块出现补涨

  周三股指震荡整理,成交量却是急剧萎缩。近日市场中的热点频繁现象今日基本消失,热点板块出现了断挡,昨日表现较好的深市本地股,却出现在跌幅的前列,象昨日封涨停的深深房小幅高开后就向下滑落,其它深市本地股也是如此,使得昨日追高的投资者即被套牢,这对多头追涨的打击较大。其实,深市本地股的表现之前在电力能源股、汽车股等已经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银行股曾在上午一度有重新启动的迹象,但量能已大大不如以前,而且跟风效应不大,对大盘的影响力已经减弱。钢铁板块中部分个股出现放量上拉,象莱钢股份、武钢股份、南钢股份等,但上涨的力度有限,且没有形态板块效应,只不过是一种补涨的性质。操作上,对已经出现放量上涨的个股,应及时逢高了结,而对于还末补涨的个股,仍可持股待补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了解更多张国荣自杀幕后新闻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张国荣彩图金曲
愚人节涮人没商量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国荣] 倩女幽魂
[张国荣] 沉默是金
[张国荣] 拒绝再玩
[和 弦] 倩女幽魂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