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孙怀青 > 正文
波段操作:技术与消息的有机结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 10:38 新浪财经

  广州证券 孙怀青

  实际操作中,投资人经常会打听各种消息,认为消息主导了市场,根据消息的多空来追涨杀跌,更有人说,我国的股市是一个消息市,这是一个很大的盲点。股市的运行趋势应该有其自身的原因,主导市场趋势的真正原因是资金的进场与出逃。

  下面我们结合消息面分析一下中成股份(000151)的走势。

  2002年下半年,大盘处于下跌过程,该股在11.8至13.8元之间震荡,拒绝下行,成交量处于极度萎缩状态,说明主力高度控盘。加之南方证券持有流通股1316万股(截止去年第三季度)。而南方证券持有的哈飞股份和哈医药,在去年弱势行情当中却不断上行,技术面与消息面的结合,投资人自然联想到中成股份同样会走出大牛行情,市场上对于该股的流传甚多,很多人据此消息买入,等待股价的上扬,可结果却不如大众的预期。12月末股价破位下行,补跌的情形让投资人开始对该股有所猜疑。3月15日,中成股份公布了年报,每股收益为0.16元,2002年净利润较2001年下降了45.8%,利润如此大幅度的下滑,结合该股的下跌形态,投资人似乎找到其下跌的真正原因。

  如今我们面对其累积下跌30%以上的K线形态,年报收益大幅下滑的利空消息,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又明显放大。1月14日,股价跌至11.63元,成交1683万股,换手率为16%,1月28日,股价跌至10.98元,成交1555万股。投资人认为庄家早已经知道其业绩大幅下滑的消息而逃走,同时使很多投资人丧失信心而抛空筹码。该股在下跌过程中,正逢市况低迷,而一天当中却能放出如此大的成交量,说明主力对敲洗盘,因为场外的中小散户是没有能力承接的。主力的真正意图是利用业绩的利空,结合K线的下跌形态形成空头陷阱,让投资人抛出该股达到误导投资人的目的。目前该股在9.5元处企稳,投资人应坚决吸纳或持有,避免主力的空头圈套。

  利好消息在强势市场中会助长,在弱势市场中会处使股价超跌反弹后继续下行,利空消息在弱势市场中会助跌,在强势市场中主力会借助利空消息进行强势洗盘,然后继续上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了解更多张国荣自杀幕后新闻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张国荣彩图金曲
愚人节涮人没商量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国荣] 倩女幽魂
[张国荣] 沉默是金
[张国荣] 拒绝再玩
[和 弦] 倩女幽魂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