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金龙咨询 > 正文
飞龙在天:大盘面临正常技术性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6:43 新浪财经

  盘口分析:

  周二大盘小幅高开,在略做回探之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经过回落确认之后再度开始向前期高点迈进几次发起冲击,全天终以一根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B股市场横盘震荡。

  从盘口观察,周二多头主力露出了比较强烈的做多意愿。一方面在两次冲击1520点遇阻之后均在回落之后继续向上冲击。另一方面,盘中较前日有所放的成交水平也说明场中交投活跃并不缺乏承接抛盘的资金。以大盘1447点反弹以来每天平均超过100亿元的量能水平来看,此次大盘上涨绝非以往出现的阶段性反弹那样简单。从目前公布的基金年报看,基金管理人大多对2003年行情定为了强势震荡整固性质。因此目前大盘在1300点附近强劲反弹后的首个回落低点自然会吸引大量中线资金介入。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目前的上涨是由主力建仓造成的,而并非建仓完毕后的拉升阶段,因此大盘未来仍存在上涨空间。不过从短线角度看,盘中的热点有日渐零乱的现象。我们看到上周四大盘反弹的主力品种四川路桥、上海航空等今日走势明显偏弱,盘口沉重异常;而新涌现出的短线领军品种深深房、民族化工等虽然势头看似强劲,却都面临着2002年年报能否不亏而保证不被特别处理的尴尬问题,并且从跟涨的深圳本地股、化工股来看也缺乏追捧热情。另外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面临着前高1529点及20日BOLL线上轨1527点的双重压力,而大盘的30分钟KDJ指标、30分钟RSI指标都出现了明显的背离现象,并且在大盘接近前高附近时抛压明显增大、超过正常值0.5倍以上,这些都是大盘短线滞涨的客观反映。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可能会面临着中期上涨过程中的正常技术性回档,目的是在冲击1529点前修复形态、指标以更充足的能量挑战前期高点。

  热点分析:

  今日有一只新股星马汽车上市,该股流通盘3000万股,每股收益1。46元。主营各种建筑用汽车的制造研究。该股发行时由于超低的市盈率水平曾经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同时由由于汽车板块在今年强劲的牛股走势更使其充满了想象空间。开盘一小时该股换手已经接近百分之五十,显示在开盘价较高的情况下有大量配售筹码套现出局但同时也有一定资金吸纳迹象。但该股不利因素在于开盘价较高继续上涨恐怕难以得到投资者认同,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完成换手百分之一百之后的盘口动向。午后深深房突然发力上冲迅速达到涨停,带动了深鸿基、深宝安、方大A、深长城等深圳本地股的上扬。从今天的领涨股深深房来看,前期曾有过与港方公司重组的传闻,但随后即被公司否认。而公司主营业务在2002年全面下滑并且这一现象在公司第三季度报告中并未得到遏制。因此其2002年报能否实现盈利将关系到公司是否被戴上ST帽子。今天主力强劲拉抬股价达到涨停应该是与年报预期有一点关系。而上海方面天房发展受其上涨影响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我们建议投资者应暂时对深圳本地股保持观望,但对地产股则应给予注意。此外,早盘启动的金融股尾市又有卷土重来之意。、中信证券、鞍山信托势头强劲成为了保持大盘强势的生力军。我们认为金融股将会与汽车股一样积极展开与外资合作的高潮。并且其中部分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也出现强劲的拉抬动作,投资者应该给予重点的关注。

  操作策略:

  大盘在前期高点的压制下可能将面临短线的强势整固走势。在大盘整体量能配合理想的情况下我们没有过分担心,继续持股仍然是我们的主要操作态度。另外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在盘中震荡的低点适当吸纳盘中涨幅偏小具备补涨要求的个股。从盘中观察深深房强劲涨停,巨大的封单可能会使该股后市具有惯性上冲的能力,而天房发展等活跃地产股先后做出响应也可能会是地产板块的短线机会加大,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可适当关注该板块中具备相关概念存在补涨要求的个股,如银基发展(00051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愚人节涮人没商量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水中央
[蔡依林] 说爱你
[容祖儿] 特别嘉宾
[和 弦] 看我72变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