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西北证券:扩容高峰已倒计时仍需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5:55 新浪财经

  陈晓笛

  本周大盘震幅较大,前三个交易日的破位打压令多方一度形势严峻,然而周四的先抑后扬幅度之大,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当日宏源证券的快速封杀涨停更为下午指数的飚升埋下了伏笔。分析原因,朦胧利好预期只能是推波助澜,真正对市场造成影响的还是华夏银行上市这个题材,我们看到本周金融股的陆续走强目的是迎接新成员登陆,虽然QFII实施后金
融股将有可能成为重要建仓品种,但目前仅限于概念性炒作,在大盘没有真正见底之前,该板块难以出现持续大规模行情,据以往经验,当华夏题材兑现后,这些金融股将做出阶段性头部。从时间上推算,下周将进入四月份,银行股的扩容进入倒计时,伴随多支航母的集中靠岸,近期将是今年扩容压力最大的月份,没理由走出大行情,尤其是美伊战争不太顺利,周期可能拉长,这些因素对空方较为有利,所以不能盲目追涨。

  从这两日行情的变化来看,主要是金融股在反复走强,突然发力突袭,加上航空板块的快速响应,令多方人气振奋,并力挽狂澜。然而,行情是否反转,我们不敢认同,毕竟金融股的走强已经多日,象周四的该板块全面上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热点已经全面得到共识?是不是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高潮?往往局部热点的炒作会有盛极而衰的过程,尤其是周五宏源证券的高位巨量换手,显示了强大的抛压,很有可能下周该板块会出现分化,既然领涨品种不具备持续上涨能力,那么其它跟风炒作品种就更难以有所作为。

  象周四的其它强势品种包括四川路桥(600039)、上海航空(600591)、新华股份(600782)、宁沪高速(600377)等今日普遍呈现了一种高位放量滞涨形态,甚至今日早盘快速轮换的港口、海运板块持续性更差,象一度封杀涨停的(600190)锦州港、(600751)天津海运、(600798)宁波海运,一律是长的放量上引线,追高一族恐怕短线损失不小。正因为各板块的持续性较差,我们就不能认为行情反转,相反,象昨日多方的绝地反击第二天就被夭折,很容易让人想到“诱多”,如果真的是拉高出货,那么随后的下跌也同样会是相当迅猛的。

  技术上理解,周四的长阳虽然及时收复了30日均线,但当日上引线和周五的放量滞涨使这一突破带有疑问。若下周多方不能放量迅速拉抬,那么新的头部又会形成。

  总而言之,虽然多方近两日大举反攻,但领涨板块在达到相对高潮后已上涨乏力,同时其它热点的转换速度过于频繁,且持续性太差,周五的热点已显凌乱,这为下周的结束反弹埋下了伏笔,随着扩容高峰的倒计时,反弹将迅速夭折。建议不追高,控制担风险,继续减磅做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水中央
[蔡依林] 说爱你
[容祖儿] 特别嘉宾
[和 弦] 千与千寻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