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博星投资:进一步下探向下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6:07 新浪财经

  大势聚焦:

  进一步下探向下寻求支撑

  在以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以及以宝钢股份、扬子石化等为首的低价大盘权重股持续走强的情况,大盘仍未能摆脱弱势格局,相反还出现了连续破位下行的走
势,说明大盘内在的调整要求确实比较强烈。今日金融股的强势上行也未能力挽狂澜,说明单兵作战仍然敌不市场共同的力量,大盘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

  首先,从资金面上看,虽然近期基金发行有加快的趋势,但与此同时新股首发及老股增发、配股的步伐也明显加快。暂且不说中国联通和招商银行向一般法人投资者和向战略投资配售的部分将在4月份上市,前期传说中大盘股华夏银行将于近期发行预计即将成为现实,因为从历次管理层在选择发行大盘的时间上看,基本上都是在大盘走势相对比较疲弱之时,一般情况在发行上市之后都还有一个连续破位下行的过程,如去年招商银行发行时在3月底大盘冲高受阻横盘震荡之后最终还是一路走低,中国石化在2001年的7月份和中国联通在2002年的9月份都是如此,再加上南方航空也将要在上半年完成发行工作,所以其对市场的压力是不言而喻。

  其次,在今天两市大盘向下寻求支撑的过程中,以民生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表现相对比较抢眼,成为盘中做多的主要力量,但是包括以深发展为代表的金融类指标股的逆市上扬并未能带动股指收复半年线或出现象样的反弹,已经失去了往日一呼百应或具有较强的市场号召力风范,说明它们的反弹还是带有一种抵抗的性质。从该板块个股后市走势来看,将要出现分化已不可避免,龙头品种民生银行继续向上即将受到年线的压力,震荡反复在所难免也会压制该板块行情向纵深发展,进而使大盘失去风向标。

  最后,从技术上看,两市大盘在3月10日跌破半年线使1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破坏之后,今日股指盘中已经是第三次触及到沪综指1450点的近期平台的下沿,前两次都出了小幅反弹,但都未能继续扩大战果。今日跌破了60日均线,多方的最后一道防线失守后,再次维持前期的窄幅震荡格局已显得越来越有些力不从心,所以我们仍倾向于大盘将继续震荡下行寻求支撑,投资者应继续以观望为主。

  潜力股推荐:

  佛山照明(000541):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电光源行业的龙头企业,有“中国灯王”之称,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保持绩优水平,随着募集资金所投项目的逐步投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老牌绩优股,该股近几年来一直处于箱体整理阶段,从周线看,该股连续4年在12元附近箱体震荡,有长线主力护盘迹象。年初在止跌回稳后,股价有所回升,量能明显放大,主力资金运作明显。周三盘中主力试盘频频,以带量阳线报收,短线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该股有望在其基本面的支持下,走出恢复性上扬行情。

  佛山照明(000541)业绩稳定增长

  佛山照明(000541):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电光源行业的龙头企业,号称“中国灯王”。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平均达到11%以上,其中,机动车灯占市场50%,而中灯和摩托车灯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0%,显示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好势头。

  业绩稳定增长

  1993年上市以来,公司盈利能力一直保持在稳定的水平,公司1993年实现净利润9472万元,而2001年实现净利润17335万元。2000年与上市前的1992年相比,工业总产值增长4倍多;总资产达21.7亿元,增长6倍多;股东权益(净资产)增长了7倍多,2001年年报显示主要业务利润同比增长29.4%,净利润同比增长7.56%,保持着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虽然公司也有多次股本扩张,但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据资料显示,在1993年至2001年期间,该公司的每股收益基本上都在0.5元左右,并有三年在0.9元以上,最高时达到1.26元。公司主营产品有四成出口,内销市场已扩大到国内主要大中城市,产销形势良好。另外公司还注重对投资进行回报,上市以来已连续9年向股东进行高比例的分红派息。

  募集资金逐步产生效益

  公司在2000年下半年增发新股募集资金投入的T8及TS节能荧光灯项目已有部分投产,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由于其产品是国家绿色照明工程重点推广的节能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的主营业务在未来两年仍会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其他项目的进度按计划进行当中,进展顺利,有望成为该公司今后利润的新增点。同时在公司还重视产品结构升级换代,压缩利润率低的普通灯产量,稳定产值最大的卤素灯,重点转到国家大力倡导、节能效果显著而利润率较高的T8和T5细管径高效节能荧光灯,公司在2001年增加8条T8生产线,产品仍供不应求,计划继续引进6条生产线,使T8荧光灯成为主打产品,结构升级效应良好。

  老牌绩优股,该股近几年来一直处于箱体整理阶段,从周线看,该股连续4年在12元附近箱体震荡,有长线主力护盘迹象。年初在止跌回稳后,股价有所回升,量能明显放大,主力资金运作明显。周三盘中主力试盘频频,以带量阳线报收,短线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该股有望在其基本面的支持下,走出恢复性上扬行情。

  会员咨询电话:0371-5700352

  特别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以上内容中所述及证券无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孙燕姿] 休止符
[陈慧琳] 最佳位置
[蔡依林] 看我72变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理化实验室招标
卖:供应优质茶树油
企业推荐
苏州顾亭饮食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