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中线看好 同时注意短期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11:25 和讯

  闽发证券 郑景利

  周四早市大盘再度延续调整格局,比较温和地进行缩量整理,盘中热点又趋于平淡。从技术图形上看:量能的萎缩意味着股指的下跌并未引发较大的抛盘,股指的调整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波动。目前大盘仍处于一个十分稳健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均线系统也形成漂亮的多头排列,短线技术形态仍支持大盘后市向好。

  但投资者也不能因此过于乐观。由于成交量一直十分萎缩,投资者心态显得越趋谨慎,市场人气不是十分旺盛,大盘的强势主要不是由于市场的买盘涌跃,而是得益于市场普遍的惜售心理,盘中抛压很轻。由于投资者对两会期间的政策利好预期较高,但这毕竟是单方面的预期,一旦预期不能兑现也许市场中的抛压会大大增加。

  目前大盘上档面临巨大的套牢盘压力,而且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强势整理后,年内的市场平均成本即将上移至1500点附近,如果大盘一旦跌破市场的平均成本,会很容易引发大量的止损筹码,从而导致大盘加速下跌。所以目前的大盘也处于较为敏感的状态,投资者须有两手准备。在中线看好的同时也要注意短期风险,总体持观望态度,可密切关注消息面、成交量以及市场热点的变化。

  个股方面,近日次新股炒作明显降温,短线营造的热钱效应失去了出击的方向,市场活跃度也明显降低。早市上海本地股和汽车股出现重新活跃的态势,但能否持续尚需观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