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顾茅庐:盘势缠绵 超脱方为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16:30 新浪财经

  作空依据:

  1,市场中鳄鱼级的主力和资金不动声色,而一些散兵游勇却显得异常活跃,到处制造热点,但折腾够了才发现它们的行为是蚍蜉撼大树,根本不能推动大盘,本以为大资金会来解围,但那只是自己的主观愿望,觉察到这一点后,只能尴尬地选择休息。

  2,股指运行的软绵绵,市场呈现出普跌的格局,热点方面乏善可陈,强势品种几乎绝迹,多方的攻击力在快速减弱,调整的压力浮于盘面。作多依据:

  1,周三的调整有助于调低虚高的短线技术指标,尤其是短线的KDJ指标,股指的碎步上行使该指标已经进入了超买状态,先让虚高的指标值降下来也不失为一种主动的调整。

  2,主动杀跌的品种极少,跌幅较大的品种主要是一些活跃品种的回调,市场较为平和的气氛未遭破坏,多方随时会重新抢回主动权,只有形成市场热点即可。

  股指运行的软绵绵,市场呈现出普跌的格局,热点方面乏善可陈,强势品种几乎绝迹,多方的攻击力在快速减弱。如果说市场对周一的中阳线充满期待的话,那么周二周三的走势无疑使人颇为失望,而周三调整压力浮于盘面,但股指却欲跌乏力,出现相当犹豫的弧形走势,这样的行情只能用缠绵来形容。对这种行情过于敏感和在乎,实在太累,也没有意义,对行情保持一定的超脱方是上策。

  从积极的方面来理解,周三的调整有助于调低虚高的短线技术指标,尤其是短线的KDJ指标,股指的碎步上行使该指标已经进入了超买状态,但这种超买很虚,并不具有实质性意义,但还是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买面影响,在不能向上突破的情况下,先让虚高的指标值降下来也不失为一种主动的调整。

  来回顾一下春节后市场热点的运行脉络,石油板块的行情是可圈可点,从各种渠道反馈回来的信息看,很有可能是幸存下来的江浙一带的私募资金所为,是有组织和策划的,作风硬朗。随后的一些热点显得杂乱无章,可持续性和操作性均很差。在这些散乱的热点上活跃的资金主要是一些场内受困资金和蛰伏的主力,他们的元气尚未恢复过来,他们在近期的反弹欲望是被1.14行情中的短信题材和石油板块的强势表现所调动起来的,同时目前较为平和的市场环境也为它们的活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他们的活跃缺乏统一的组织,表现为各自为战,加上实的有限,操作手法上显得斤斤计较,避免让跟风盘获利。这样就出现了颇有趣的情景,市场中鳄鱼级的主力和资金不动声色,而一些散兵游勇却显得异常活跃,到处制造热点,但折腾够了才发现它们的行为是蚍蜉撼大树,根本不能推动大盘,本以为大资金会来解围,但那只是自己的主观愿望,觉察到这一点后,只能尴尬地选择休息。多次反弹行情清楚地告诉投资者,大资金的动向才是一轮反弹行情的最准确和直接的信号,6.24的低价大盘股,1.14行情的短信概念股均是大鳄级的资金的杰作,它们是嗅觉最敏锐,能够用实力发言的市场参与者。在目前鲜见强势品种的情况下,指望大盘进行平台突破是不切实际的。一旦市场中出现超强的品种,那才是值得引起高度关注的动向,大盘向上突破才有可能。因此,对行情目前这种缠绵的行情大可以超脱的心态待之。(三元顾问王雷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