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张锐 > 正文
锐视成金:复星实业被埋没的医药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16:27 新浪财经

  【锐视成金】复星实业600196):被埋没的绩优生物医药科技股

  复星实业(600196)是上海第一家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流通股本14625万股,2002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25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净利润同比增长5%。从发展历程看,该公司通过一系列兼并收购活动,已从生物制药公司发展为一家综合类医药控股公司。

  多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已由上市之初的诊断试剂、基因工程药物,发展到现在的诊断产品、基因工程药物、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医疗器械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形成了由14家控股子公司及12家控股子公司组成的核心企业群,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诊断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其中医疗器械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发展尤为迅速,已成为国内口腔器械、骨科器械、出口手术器械领域较重要的品牌。

  在医药商业领域,复星大药房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药品零售跨省市连锁试点企业,ERP系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从而率先实现了医药连锁门店的网上管理,联华复星在连锁超市内开设药店也取得了初步成功,金象复星则已成为国内最成功的连锁药店之一。

  公司主营产品诊断试剂和生物工程药物已被国家列为医药行业"十五"规划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目前公司共有18个西药类产品和14个中药类产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基因工程药物γ-干扰素扩大适应症治疗肝纤维化项目已完成临床研究并进入新药申报阶段,γ-干扰素扩大适应症治疗尖锐湿疣项目已接近临床研究完成阶段;

  公司设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后,成为上海医药行业首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去年还投资了重庆医工院、重庆药友、北京永安复新、湖州复新、武汉中联等企业,2002年下半年的收益将比上半年增长10%以上。以上都表明公司在上市之后,一直保持40%的业绩增长水平是有基本面主业的稳步增长和管理层战略方针的持续良好推进所保证的。

  近期该股在低位成交量出现温和放大,资金介入较为明显,由于在本轮反弹行情之中几乎没有任何表现,这与其基本面的良好发展已经形成较明显的背离,投资价值有所低估,近日头肩底的技术形态构筑完成将支持股价出现上攻走势,在最近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已经发现太多这样具有如此技术图形的个股出现非常凛冽的短线走势,而在优良的基本面支撑之下,该股又是难得的中线品种,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张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