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民安证券:消息面为西部概念营造氛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15:09 158海融证券网

  随着两市大盘的大幅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也显得越来越涣散,就在这样的市况下,中低价超跌股尤其是西部概念股反而趋于活跃,不少个股均在震荡中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如新农开发、渝开发、贵州茅台、金路集团等盘口适中、潜在一定炒作题材的西部概念股都受到了市场青睐,走出了独立于大市的强势上涨行情。

  管理层曾多次在有关场合鼓励东部地区和外资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到西部寻找发展
机会。目前在“两会”才刚刚开始,又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密切关注西部大开发政策,使得西部概念股再一次成为市场焦点。很显然,是消息面因素营造了多头氛围,使盘中炒作热点逐步转移到西部概念股当中。本人认为,由于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持,为西部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近年来,国家、西部各省市通过各种渠道和优惠政策,吸引外资、港资及东部企业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西部也因此而倍受关注,成为外资、港资及东部企业捕捉商机、实施低成本扩张策略的热土。在西部大开发中,西部旅游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尤其是旅游业,目前我国接待入境旅游者、旅游创汇等主要指标均居世界前列,国际和国内旅游业总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也不断提高,表明我国旅游业随着旅游产品体系和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目前已经进入快速成长的状态。而西部在我国旅游行业中所占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如今又以西部大开发为契机,加快了发展步伐,因此,旅游业有望成为西部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在二级市场炒作上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周三领涨的西部概念股是以新农开发、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酒类食品加工业个股和以渝开发、金路集团为代表的房地产开发类个股,其中作为老牌强庄股的金路集团再次展示强庄本色,走出了明显不同于一般技术性反弹特征的拉升行情,该股呈接近45度斜线一路强势攀升,直到涨停点位附近才迅速转弱,形成鱼竿状态,这样的盘面状态已经十分鲜见,明显不是一般中小散户所为,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警惕庄家的诱多陷阱。新农开发、贵州茅台和渝开发等个股则相对稳健,这也应该与基本面形势有关。有关迹象表明,国家把加快西部地区的食品业的发展作为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西部是我国农业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发展食品工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西部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食品消费市场,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前景是十分乐观的。到目前,西部食品加工业已经形成了一批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知名企业和品牌,如伊利、五粮液、贵州茅台、伊力特等等。可以预见,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将为西部食品工业的崛起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内在投资价值被低估的相关个股后市还会有所表现。

  总的来看,中低价股的补涨行情大多是在市场人气较低迷的状态下出现的,而西部概念股在“两会”召开期间的突出表现,则适当地反映出市场对其后市预期的提高,其轮动走势应该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西部中低价股不仅有短线补涨机会,而且有中线持股价值,值得投资者留意。(华根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林忆莲] 匆匆
[阿 杜] 你很好
[神 话] Wedding
[和 弦] 河东狮吼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