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多方需要一个攻击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 16:30 新浪财经

  做多依据:

  1,从市场的整个格局看,多空双方处于力量上的基本平衡状态,多方仅仅在技术形态上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多方的力量处于分散状态,但一旦有外力出现,目前的平衡局面会被打破,市场中的多空分歧就会减弱,并为出现空翻多的情形,多方的力量将得到大大的增强。

  2多方目前迫切需要的是一个上攻的理由,将较为凌乱的作多力量积聚起来,形成合力。既然如此,那么有理由保持耐心,这样的时机应该不会太远,毕竟寒冬已过,春天的气息越来越重。

  做空依据:

  1,盘中一直无法形成有效的市场热点来积聚人气,多方的攻击力度在减弱,调整发压力在漫漫占据主导,这种压力在盘中已经有所显现。

  2,多方没有借助周一的势头上攻,一方面错过了很好的上攻契机,另一方面也说明多方不具备发动行情的条件,短线仍将维持弱势盘整。

  近期的股指运行态势与紧张的美伊对峙局面有相当的可比性。美国不断增加在海湾地区的兵力,可以说是磨刀霍霍,不断发出战争威胁;但善于玩弄拖延手法的伊拉克却不断作出让步,获取世界舆论的支持,由此战争一拖再拖。对于美国而言,目前急需的是一个发动战争的理由,所谓师出有名。一旦东风出现,战争将立刻发动。目前的沪深股市有何尝不是如此,多方为平台突破做着积极的准备,仅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条件基本成熟,三根十字星之后来根中阳,然后再是十字星,可谓步步为营,步步紧逼,盘中同样是激情四溢,突破行情呼之欲出,消息面虽然总体平淡,但时有暖风吹来,从历年的行情来看,阳春三月是发动行情的最佳时机。但大盘却总是蓄而不发,吊足了市场的胃口。从市场的整个格局看,多空双方处于力量上的基本平衡状态,多方仅仅在技术形态上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多方的力量处于分散状态,但一旦有外力出现,目前的平衡局面会被打破,因为一旦大盘选择向上,市场中的多空分歧就会减弱,并为出现空翻多的情形,多方的力量将得到大大的增强。而这个外力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个作多的理由,让多方师出有名,将较为凌乱的作多力量积聚起来,形成合力。既然如此,那么有理由保持耐心,这样的时机应该不会太远,毕竟寒冬已过,春天的气息越来越重。

  这种情形在近期市场的热点切换上同样可以得到佐证。多方要制造一个热点往往需要精心的挖掘,找一些在市场中有较高认同度的题材来进行运作,近期处于年报公布期,市场的挖掘主线是围绕高送转派题材和业绩预增题材展开行情,精伦电子和宝钢股份是典型的代表,只有这两个题材能够支持个股产生持续性的行情,其他的热点很难积聚人气,即使短线活跃一下,也往往是昙花一现。市场中的强势品种也基本是这么一种情况,强势的背后多有利好的支持,使用资金优势拉升的个股越来越少。而盘中一直无法形成板块热点有恰恰是盘势犹犹豫豫的重要原因,导致多方的攻击力不够。当然更大的制约因素是大盘迟迟不能作出方向性的选择,一旦盘势明朗,作多的激情被充分唤醒,盘面将到处是热点。(三元顾问王雷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林忆莲] 匆匆
[阿 杜] 你很好
[神 话] Wedding
[和 弦] 河东狮吼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