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银河证券北京:建仓次新股有讲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7:51 新浪财经

  周一大盘在冲高之际一度受到抛盘封杀,股指未能刷新反弹记录便无功而返,午后多方抖擞精神,重新赢得主动。有趣的“三连星”走势后的小阳线股指并未选择调整,短期还会冲刺新高。

  上周股指虽然没有获得决定性突破,但多方的成功之处是将战火点燃到次新股板快,科达机电、信雅达、精伦电子、迪马股份一周涨幅都在18%以上,许多次新股在技术形态上都
呈突破或加速上攻态势,以高价、高送配为特征的次新股行情为大盘注入新的活力,使年初延续的低价大盘股、低价超跌重组股为主导的反弹行情发生了深刻的转变,为大盘的突破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比价空间。

  上市公司较为集中地推出高比例送配方案既是公司敢于进行规模扩张的“进攻型”策略的体现,同时也反映了对今年行情的乐观倾向。金融街(000402)推出的10转10市场无动于衷,这是对老庄股心存顾忌的缘故,华工科技(000988)在雪藏多年之后推出送1转9的方案一举点燃了次新股轰轰烈烈的“革命火种”,这与该股公布年报时的相对位置较低有关,这样看来,选择次新股,不仅要着眼于的流通盘、质地、股本扩张能力,考察最近的涨幅是防范风险的必备手段。

  每次行情的主流热点都需要主力的精心准备、舆论造势、题材辅助、游资激情运作、市场狂热跟风等不可或缺的因素配合,每个热点的产生决不是偶然和莫名其妙的,这其中足见每一次要吸引市场注意力的转变多么不容易。由于2000年开始的高市盈率网上认购发行、指数点位的高企、市场的过度炒作使次新股成了套牢的重灾区,近一年多的大盘反弹也是以低价股为主,使次新股中的主力一直苦于找不到发挥的机会,因此不排除上市公司推出的高送增题材成了一些被套资金拉高的借口。从许多次新股所采取的手法就是连续的逼空式推高来判断,这也是次新股火爆行情后的“难言之隐”。

  与其说一些高送配个股在消息出台前就大幅拉高是市场对利好方案的自发预期,倒不如说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得到某种默契。精伦电子上周的成交台阶式放大,与最终公布的年报方案简直有如“心领神会”,看来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和一部分特殊的人。3月5日新华医疗、11日黑牡丹(600510)、18日海龙科技(600516)都将公布年报,历史还会重演吗?

  次新股的年报预期行情由预热进入到中间阶段,这注定也是一个鱼龙混杂的阶段,在出现普遍的涨幅之后,其中的分化也将开始出现,一旦公布的年报与预期有一定的差距,则面临巨大的回落风险。在次新股并未带动大盘走出盘局之后,投资者是否应注意一些涨幅小,风险小,流通市值较小的小盘次新股,对一些连续暴涨的个股是否应多一份谨慎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惩罚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和 弦] 神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