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金龙咨询 > 正文
龙吟虎啸:小盘股 引爆市场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7:39 新浪财经

  周五大盘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在经过前市的震荡洗盘之后,午后小盘股将反弹推向极至,从而带动股指出现了较大的转机。

  尽管经过多次反复,但科达机电终盘仍然封在了涨停板处,其在市场中独树一帜的走势对次新股板块有着深远的影响,并且进一步波及到了两市小盘股,波导股份等个股顺势被激活,小盘股形成了较为统一的连动走势。小盘股之所以能够走出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强
势行情,与投资者对该类含权股的年报送配预期有着直接的关系。自2002年年报公布以来,不少高比例送配的公司在二级市场中走出了超级行情,较为典型的例子包括本周涨幅高达8.75%的华工科技。资本逐利的强烈渴望,加之近期消息面处于真空期,就更让投资者感受到了年报行情的珍贵,由此引发的小盘含权股行情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从该类次新小盘股已经公布的年报来看,令市场满意的不多,除中孚实业10送3派2元还算是比较理想之外,每股收益0.36元的精达股份的分红方案仅仅是10股派1元,业绩增长超过50%的宏达股份的分红方案也并不理想,该类个股在年报公布当天股价均出现了回落,其中宏达股份更是位列沪市跌幅之首。此外,受包装上市的影响,部分次新股的业绩差强人意,科大创新甚至还公布了净利润下滑30%的风险提示公告,因此提醒投资者不应对于次新股的年报过分乐观。同时,我们还注意到次新股板块的年报公布日期多在3月中旬之后,投资者过早介入明显带有极不理智的投机色彩,在主力资金诱多的刺激下,部分投资者开始盲目进行追涨,使得次新股行情不断向纵深演绎,并且进一步扩展至两市其它小盘股。虽然该类个股对大盘稳居1500点之上意义重大,而且目前风头正足,但是仍然提醒投资者注意短线追涨的风险。

  在长安汽车一根长阳的推动下,汽车板块亦有出色表现,安凯汽车、一汽轿车等个股同时处于涨幅榜前列。长安汽车股价连创新高,已经向庄股行情演化,后市对汽车板块的带动作用将会有所弱化。ST国嘉是全天最早封涨停的品种,该股的走强令ST板块早盘一度处于强势格局之中。年报公布的高峰期,更多的投资者还是将风险控制放在了首位,因此ST板块的反弹在收盘前过早地结束了。强庄股的回调成为市场中的一大隐患,鄂尔多斯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下挫,短期头部突现,金马集团也在放量上攻之后收出了一根破位中阴线,随着科达机电等强势股的不断涌现,这一回调的队伍还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应警惕其中存在的短线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