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元红茶馆 > 正文
红茶馆:3月--充满诱惑的好时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元网

  就在二三月交接的紧要关口,就是降低印花税的沉浮声里,就在两根阴十字星给人无限遐想的二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再一次考验了投资者的心理素质。早盘股指经历了缓缓的两波下跌之后,以上海汽车、为代表的汽车板块拨地而起,深发展的开盘也瞬间给大盘注入了一股力量。可惜成交量依然不足,红茶馆里一些股民也由于看到国家税务总局对有关降
低印花税传闻的否定,有了部分获利了解的愿望。

  一位这周刚到红茶馆来的中年妇女,看上周一买的青鸟华光开支发力上攻,心理也乐滋滋的。毕竟,目前的大盘是好看不好做,虽然社保基金,QFII境外投资者都虎视眈眈,国家手上也握着几大利好,随时准备出手。所以大盘在短期内深幅下跌的概率相当小,而且两会就要召开,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金董事长让大家都少安毋躁,耐心持股,等待3月份大行情!

  虽然大盘已经是三根阴十字星了,是3月的希望之星吧!红茶馆里各位茶馆总体对大盘还是乐观为主。个股上,林墨涵建议大家关注600703天颐科技,已经资产重组完成的小盘科技股。

  自实力机构天发集团接盘入主公司后,就对其进行了重大的资产重组。目前该公司主营高科技双低油菜籽食用油和粕类。双低油菜籽食用油具有碱基食量低,抗营养的饼粕油带含量低的特点,去除了油中对人体的有害成份,为具有保健功能的食用油。在世界油菜产区的欧洲和加拿大早已全面推广这种双低油,而在我国才刚刚起步。不久前,长江油菜产业带已被首次列入国家“十五”计划,该公司所在的江汉平原则是长江油菜产业带的核心区域。

  同时,该公司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收购政策”,在江汉平原地区建立了30多万亩双低油菜基地,形成了种植、加工一条龙。由于其产品具有健康价值,代表了未来潮流,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产品销售火爆的局面。鉴此,该公司正努力扩大规模,在年产18万吨双低油菜籽油的基础上,计划2005年达到100万吨,成为未来有力的利润增长点。

  农业问题是本界政府要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两会期间,农业+科技类的上市公司能否脱颖而出?而天发系向来是黑马频繁出现的板块,节后000670天发股份的一飞冲天就有力证明了这一点,而天颐科技作为国内首家从事色拉油生产、销售,未来的发展目标锁定为涉及精细化工、生物工程领域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目前天颐科技8元出头的价格有低估之嫌。

  眼看就要进入3月份了,大盘在经历了几年熊市后,3月份:社保基金,QFII,降低印花税,企业所得税,抵押贷款……将会是一个充满诱惑与希望的好时光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