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盛世赢家专栏 > 正文
市场心态稳定 向上突破机会犹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6:45 广东金手指

  盛世赢家网:凌学文

  午后大盘震荡回稳,沪指下跌至1501.42点后企稳反弹,总体走势趋于平稳,最终股指双双收出带下影线的日K线,1500点整数关口再显支撑,两市成交量保持萎缩水平。

  从盘面情况看,在次新股科达机电一度涨停的带动下,小盘股表现突出,波导股份、
信雅达、迪马股份、精达股份、烟台冰轮等大幅拉升,其它超跌次新股如佛塑股份、海龙科技等也有一定表现;大盘指标股如中国联通、中信证券、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上海石化等维持窄幅整理的走势,总体走势相对平稳,一方面表明目前投资者持股心态较为稳定,下跌动力不足;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大盘上行同样缺乏热点及量能的配合,上行也存在较大阻力。

  从大盘技术指标看,MACD绿柱略有收缩,DIF趋于水平运行,MACD继续缓慢下行;KDJ中KD值小幅上行,而J值有向下回落的趋势;6日RSI下穿12日RSI的趋势;目前BOLL通道中轨已上移至1494.90点,这一区域有望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从均线系统看,5日已经向上突破10日均线,20日、30日均线继续上行,各短期均线对后市大盘的运行有望继续发挥支撑作用。

  综合全天大盘走势来看,周五两市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总体上沪指围绕1510点位置附近窄幅震荡,盘面仍然没有形成突出的领涨热点,成交量保持萎缩态势;经过连续三天的整理,短期大盘将会选择运行方向,预计后市震荡盘升的几率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同时激进型投资者可逢低参与热点的炒作,后市可关注基本面较佳的超跌次新股、低价大盘股等。沪指收盘1511.93点,下跌1.77点,成交61.2亿元;深市收盘3057.24点,上涨5.32点,成交34.70亿元。

  (本栏分析文章纯属个人观点,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