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后市嘹望:“三只乌鸦”不代表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6:41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北京

  与1.14行情简单直接的激情挥撒相比,其后的走势简直让人着急,拖泥带水,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本周的走势仍在延续沪指1500点附近的盘整格局,从近日市场的短线投机资金动向看,每当市场出现日线较大回调即有一定买盘介入,而每当沪指冲关时又很少有人愿当解放军,1510点之上外围资金入场趋于谨慎,看来熊市的阴影要在短期消除不是轻而
易举的事。

  到周五为止,沪市收出三只乌鸦的形态,投资者难免会有些焦虑。有意思的是,2月13日以来,沪市以1510为左肩,1475点为支撑构筑了一个小型的头肩底形态,即使周五的下跌也未改变这一走势,1490点附近会成为短线强有力的支持,而且在周二放量之后,连续三天下跌时的成交量都逐步萎缩,并不构成太大的杀伤力。

  连续五周的纠缠不清使技术上对多空各有利弊。1311点开始的反弹行情从幅度、从周期来看,都算得上是一次“可以交代”的行情,但一直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致使周KDJ钝化的现象一直没有消除,很显然,从1500点起步的行情预期与1311点的起点是完全不同的反弹级别,这需要市场各方有更大的参与决心,同时需要消息面的配合。周二的大涨与朦胧的消息有直接的关系,它反映了市场既不敢追高又害怕消息出台踏空的矛盾心理。

  从月线观察,在元月巨阳包阴之后,2月的波幅只有50点,其中轴刚好是1500点,说明该点位对未来走势的重要性。2月没有出现获利回吐,月线收出十字星,表明了行情趋强的一面,同时暗示3月份多空双方无论如何都会大打出手,行情绝不会如此沉闷。沪市的周线形态更是涨跌难辨,但五周中四阳一阴,多方略占优!这也是判断未来方向的依据之一,至于短期走势,横盘还是主流。

  本周市场短线炒作有减弱迹象,两市涨停个股屈指可数,沪市的次新股板块走势较强,但上涨居前的多以冷门品种居多,深市方面的涨幅榜则处于更加无序状态,两市汽车股一度出现上涨,中线资金并未撤退,也是大盘的希望所在。华工科技(000988)、科达机电(6004989)等高价股群体在高送配题材的支持下成为新的热点,它们和一批有业绩支撑的慢牛股将行情延伸得更高更远,是真正的机构资金运作的结果,值得做中线投资或在大盘急跌时大胆建仓。大盘还处在牛熊争斗的阶段,但牛股已经出现,长期跟踪操作,定可获得不错`的收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