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柯松平 > 正文
大盘综述:大盘到了主攻突破临界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5:35 新浪财经

  广东金手指 柯松平

  在周四创出新高之后,周五先抑后扬的戏剧性走势很有味道,大盘连收三颗十字星,下周一收出阳线的概率很大,大盘到了敏感的变盘点。30日均线每日以5-6点速度快速上行,下周一将到1485点附近,即将与半年线交汇,对空头形成合围。5日、10日均线早已经和半年线粘和多日后上行,这是一种典型的多头排列助推大盘向上的有利地形,主力煞费苦心构
筑了一个多月,蓄之既久、其发必速,做多能量有一个集中释放的过程,大盘向上攻击年线拉出中阳或大阳可能性也很大。

  K线组合上在周二中阳之后,周三、周四的两颗十字星试盘动作明显,而周五早盘的回落却又让投资者一团雾水。虚则实之、实则虚之这也正是主力的高明之处,本轮行情主力做盘手法老辣,常在人犹豫、摇摆之时发力逼空向上。大盘经过下半周耐心的上下反复搓洗,向上启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下周已经进入三月份,多个时间之窗将开启,大盘到了向上主攻突破的临界点上,下周攻击向上将水到渠成。

  低价大盘蓝筹股群作为主力手中的重磅”核武器”,在向上攻城拔寨的攻击中仍将发挥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本周已经全面热身,从宝钢挂帅的钢铁洪流、中石化、扬子石化领队的石化股、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代表的汽车股、中信证券、发展等金融股乃至于老龙头四川长虹,主力频频出击表现出大战前特有的躁动。很多个股还在半年线压制之下,涨幅远远落后于股指,也会形成补涨合力助推大盘。从稳健角度考虑,万一大盘上攻受挫,这类品种也是上涨动能较为充沛的群体,尤其是一些在半年线附近,处于向上突破临界点的潜力品种。

  单就技术面而言,这类品种在压抑太久的半年线被攻破后,做多能量的宣泄造成的冲击力相当大,最容易产生大幅向上,甚至冲击涨停板。周五涨幅前列的青鸟华光、美达股份、安凯客车就属此类,近期表现出色的西北化工也是在越过半年线后大幅飙升。如果再有基本面的热点价值题材配合,其中的佼佼者也很有可能上攻涨停板没商量,比如次新股华龙集团(600242)就很有这种大黑马的品位,后市应该有不俗的表现。

  高送、转、派个股是本周一大亮点,该类品种的走强对市场最大的贡献在于给了主力机构拉高的理由和普通投资者进场作多的动力,尤其是高价股华工科技推出10送转10股后良好表现,对市场触动、启发很大,财富效应的堆积重新激发市场作多的激情。市场被一点突破满盘皆活,价位不再是制约投资者选股的瓶颈,一些扩张能力较强的次新股和流通盘在5000万以下的小盘股,成为投资者挖掘短线获利机会的主要目标,尤其是一些多年没有送、转过股的品种。

  这些小市值品种本身就具有给点阳光就灿烂,梢有资金推动就会大幅波动的特点,一向是短线快马的佳选,从本周每个交易日占据涨幅榜前列和周五大盘调整中科达机电的一尘绝迹就是最好的写照。华龙集团(600242)流通市值比科达机电还小,上市两年多股本没有扩张过,公司累计投资1亿多元于多家高科技公司,涉足软件、网络建设、生物、通信等产业,目前正处在飙涨井喷“成龙“的临界点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