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天相投资顾问 > 正文
天相看盘:金融股一枝独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7:35 新浪财经

  天相投资 林岩

  周四天相流通指数收于1473.14点,较昨日下跌0.82点或-0.06%,上证指数收于1513.70点,较昨日上涨0.03%。两市共成交104亿元,与昨日基本持平。

  从个股贡献率看,银行股对指数贡献最大,今日三只开盘的银行股招商银行、浦发银
行和民生银行涨幅分别达1.81%、2.04%和1.65%,对指数贡献0.72点。

  银行股的上涨与深发展公告其与新桥投资的股权转让谈判一切正常的消息有关,公告称,双方谈判正在进行中,收购过渡期管理委员会运作正常,另有媒体报道,深发展股权收购交易预计将在近期完成。因前期市场流传深发展股权转让事宜遇阻,使投资者对银行股的认识发生了微妙变化,今日的消息应有利于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未来增加信心。

  宝钢股份先涨后跌,终盘收负,成为拉动指数向下的力量,但总体而言,单只个股对指数向下的拉动作用不如向上明显,因此,今日天相流通指数表现不佳主要是下跌的个股数量要多于上涨的个股。

  排在负贡献率首位的鄂尔多斯换手率达8.35%,仅次于昨日上市的新股惠泉啤酒和表现活跃的ST春都的换手率。该股近期走势异常,值得关注。

  从行业表现看,金融、石化、电力等三个行业列涨幅前三位,其中,金融股整体涨幅达1.19%,远高于排在其后的石化股0.47%的涨幅,除上述几只银行股表现出色外,三只信托股和两只证券股亦总体表现较强,无一下跌。

  从天相风格指数看,大盘指数上涨,中盘指数和小盘指数均告下挫。其中,大盘成长股表现最强,主要是银行股均归属于这一板块。小盘价值股表现居末。

  个股方面,中国石化继续微幅上涨,而中国联通则微幅下挫,表现都比较平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