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盘势越悬乎越是好兆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7:27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楼栋

  作多依据:

  1、十字星在技术形态上首先表现为对周二阳线的进一步整固,多方仍旧占据着技术上的极大优势。而尾市为数不少的强势品种的出现则具有更加积极的意义,市场中的作多力量
不不匮乏,这些较为迫切的作多欲望一方面回阻止大盘的深度回调,另一方面则可能会产生星火燎原的效果。

  2、盘势的难以琢磨则有利于增加市场中多空分歧,实现筹码在一定程度的换手,达到部分洗盘的效果。所以,只要市场不出现大的动荡,市场在正常的范围内波动,那么大盘走势越悬乎越好,对于行情的发展更为有利。

  做空依据:

  1、早市反弹行情仅仅维持一个小时,便出现逐波下探的阳翻阴的走势,上午的强势品种纷纷落马,多方显得欲振乏力,市场暂不具备向上突破的能力。

  2、看惯了近期的涨涨跌跌,市场在没有外力推动的情况下,是难以摆脱弱势盘整的僵局,盘久必跌的危险依然存在。

  虽然股指的波动幅度不大,但却不乏悬念,显得扑朔迷离。上午在以中石化和四川长虹走势稳健,部分次新品种表现活跃,在这两股力量的牵引下,市场呈现出稳步攀升的良性态势。但这种局面仅仅维持了一个小时,便出现逐波下探的阳翻阴的走势,上午的强势品种纷纷落马;但在尾市又突然冒出不少强势品种,如渝钛白,陕国投,山推股份等在技术形态上均呈现加速上攻的态势,此外一大批次新品种再度显得异常活跃,市场中再次出现暗流涌动的氛围,大盘也随制之企稳,并产生温和上攻的态势,最终上演阴翻阳的走势。连续两根十字星K线,使市场的后期走势蒙上了神秘的棉纱。

  但从积极的角度来理解,这样的十字星在技术形态上首先表现为对周二阳线的进一步整固,多方仍旧占据着技术上的极大优势。而尾市为数不少的强势品种的出现则具有更加积极的意义,市场中的作多力量不不匮乏,这些较为迫切的作多欲望一方面回阻止大盘的深度回调,另一方面则可能会产生星火燎原的效果。

  从相反理论的角度来思考,市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的走势与市场中的普遍预期和看法背道而驰,尤其是在启动一波行情或者作出方向性选择的时候,市场常常会出现出人意料的走势。因此,市场在这个位置出现类似上周五和本周三的走势,不见得是坏事;相反如果股指顺着呼之欲出的技术形态向上突破,那么行情的研判显得不费吹灰之力,赚钱过于容易,这显然于近期市场可操作性不理想的特征不相吻合,即使勉强上攻,多半属于多头陷阱。而盘势的难以琢磨则有利于增加市场中多空分歧,实现筹码在一定程度的换手,达到部分洗盘的效果。

  所以,只要市场不出现大的动荡,市场在正常的范围内波动,那么大盘走势越悬乎越好,对于行情的发展更为有利。应对目前这种行情最需要的是良好的心态和耐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